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愛情在哭泣

愛情在哭泣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說到“愛情”兩個字,應該中學生階段以上的人都心領神會。更為滑稽是的那些現代兒童似乎都了解一些。它存在的特殊性真是無與倫比。它是人類認為最自由神聖的丙性。也是通向婚姻的有力橋樑。就連兒童們玩遊戲就有誰當新郎,誰又願當新娘的憧憬與美好願望。

  愛與情則是兩個概念,愛是廣博無邊的,愛是給以生存的理由;愛是一種無私的奉獻精神;是血讓肉鮮活的一種自然而然的表現。就如你的肉被割掉一塊,血流可能不少,但血還得慢慢讓你的傷口補合。如果血流幹了,肉又能幫助血做什麼呢?因此我本人認為,愛就是讓人類得以生存的鮮紅血液。它是默默推動延續人類生命的偉大母親。

  而情則是什麼呢?可以這樣說,它是心與心之間的憑藉外界一種信號的衝擊,自然反映出來的一種信號表現。一顆心一旦被另一顆心的信號流彈擊中,另一顆心就必然有反應,即便產生情。當然情也因什麼樣的衝擊信號,所反應出來的因素也就不一樣。即:喜、怒、哀、樂、恨、怨、悲、愁、哭、笑、嚷、叫、喊等,都是來自不同的信號衝擊而所流露展現出來的。之所以情被劃分出很多類。比如:你坐在一把椅子上看書,突然有人持着雪亮的匕首猛地橫在你脖子上,你心反應的不可能是喜吧?同樣是你坐在那裡看書,如果有人給你遞上一杯香噴噴的茶,你心感應的不可能是怒吧?……等等。當然這其中還要分語言、物質與自然、災害等的信號衝擊源。語言就是給與精神上的一種衝擊,那麼語言來自於心,就看所受之心是什麼回應。物質就是人們常說的物以送之於心,心應流露於表,也就是這個道理了。心是世上對情分析運算最快最細微的、而又能馬上反應出來的顯示高手,就連當今世界堪稱一絕的電腦也遠遠不如,相形見絀。自然、災害的衝擊,是人所難以完全避免的,給人的反應就可想而知了。

  而愛情應該是一顆心,首先發出對另一顆心的衝擊信號,並且這種信號肯定是對其是真誠的、付出性的,另一顆心感應到后,通過快速運算分析,即發出的接受性信號,再表現為彼此在一定的時間中,通過再處理,兩者都願付出與接受時,才會產生維妙的愛情。運算與分析是因為性別、年齡、高矮、素質等儲存分類處理的。所以,愛情的起初,心的儲存器的資料與數據不是很多。很容易出錯,造成了後來的一些悔恨與悲傷,這也是心靈系統處理器散熱欠佳,造成數據庫錯誤的原因。也就是人們常說的不夠冷靜,太衝動吧。

  愛與情既是獨立,又是不可分割的。是天然促成一體的,沒有愛情就沒有完美的婚姻。沒有婚姻就不會有新的生命旦生。所以,它是人類有史以來發展的必然先驅。當然也存在沒有愛情就產生婚姻的,並且婚後幸福的還不少。這可能得追述到從前的例子很多。也就是我們的父輩以上當中很多是媒妁之言,婚後才建立感情的,而往往他們的這種婚姻卻能一直到老,幸福到終。

  那麼愛情在這群芳爭妍、秀色起舞的二十一世紀初,又是怎樣燃燒世界的呢?

  本人看到的最為代表的,就是連三歲小孩都會唱的:“我愛你,愛着你,就像老鼠愛大米……。”這類歌曲比比皆是。由此而對當今創作愛情歌曲的構思而驚嘆,不知道是怎麼會有這樣奇特的靈感。被歌手着意一唱,不知是音色的美還是音律的美,就感覺真的愛得死去活來。

  在燈紅酒綠的夜總會、酒吧、的高、舞廳里,貴為類似歌曲下,什麼翩翩起舞的人群中不知道誰是摟着知心的戀人,誰是摟着粉色的情人,令人眼花繚亂。這難道是歌曲的弊端嗎?

  現在的數字年代,還真是什麼都數字化了。包里有些數字的,忘了家裡那位數字老的,就去找數字小的,付出了一些數字,讓身體享受到一次又一次的精神美味。讓家中的那位數字老的,傷痛數字倍增。

  由此小姐代稱也貶值了,手指一比,數字交易,幾經商討,此愛可以,關門洒脫,一翻雲雨,男為滿足身體,女說追趕數字,事後鈔票一點,各不相識。

  當然我們也不難看到能者、智者,翻雲覆雨;實在無能無力的,養家糊口,娶妻生子。似乎在真正得到愛情上的才是高級。或者說,純潔無暇的愛情歷史,也不得不面對現實。

  在這世界發展與進步中的愛情,誰又能說清楚是悲是喜。然而,我們心中都很清楚,不管是什麼時期的人類發展,利弊總是相互形成、好壞對比而生的。只要我們人類自身覺醒到這一道理,人人都去克服自己放縱的弱點,為純正神聖不可熟讀的愛情而努力吧!

  喜歡文字閱讀的朋友請添加甜甜

您正在瀏覽: 愛情在哭泣
網友評論
愛情在哭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