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專題片《基石》觀后感

專題片《基石》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專題片《基石》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專題片《基石》觀后感

  在單位的會議室,我們集中觀看了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專題片《基石》,再次重溫了抗日戰爭及解放戰爭期間,廣東地區人民群眾用生命、熱血和忠誠支持革命的一個個感人故事。專題片突出宏觀敘事與微觀描述相結合,突出地域特色與時代特徵相結合,選取典型的、有影響性的事件和人物作為切入點,展現新時期機關、農村、社區、國企、非公企業、教育、服務窗口、社會組織等各行各業基層黨組織在黨的領導下和黨員的帶領下取得的巨大成就,同時闡明加強黨的基層組織建設的重要性。以下是我對《基石》觀后感想:

  一、觀看《基石》這部專題教育片后,我的心靈受到震撼的同時,也讓我深思。作為一名黨員幹部,要始終堅持為人民服務,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為群眾謀利益。前人種樹,後人乘涼,我們要時刻牢記今天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時刻牢記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我們無數共產黨員艱苦奮鬥,用鮮血澆灌的幸福之花,是他們用堅實的胸膛為我們遮風擋雨,才讓我們看到今日燦爛的陽光,幸福的祖國,然而今天的幸福家園更加離不開老百姓對偉大的共產黨的支持與擁護。

  二、讓我深深體會到廣大人民群眾是我黨事業成功和勝利的基石。要沒有革命時期無數優秀中華兒女的革命奉獻、無數先烈血肉之軀的付出,就不會有今天的新中國的誕生。正是他們拋棄個人和家庭私利,慷概激昂、英勇就義,為國家為民族作出重大犧牲的革命精神和英雄壯舉,包括千千萬萬未留下名字的革命者,為新中國的誕生奠定了基石。作為新中國的建設者和分享者,我們永遠不能忘記他們;我們要沿着革命先輩開墾的道路堅持不懈的走下去;我們要永遠懷念他們,並教育下一代時刻緬懷其豐功偉績。這是我們的立國之本,強國之基。

  二、讓我更加明白我們的工作要堅持密切聯繫群眾,一切從群眾利益出發,為群眾謀福祉。黨的事業之所以能成功,不單是靠共產黨員,而且離不開我們廣大群眾老百姓的支持。戰爭時期,中國共產黨緊密聯繫群眾,贏得了廣大人民群眾的擁護和愛戴。人民群眾不惜冒着生命危險,甚至捨棄身家性命來保護革命事業的星星之火。人民是黨的事業取得成功的基石,我們要改變作風,密切聯繫群眾,與人民心連心,時刻為人民謀福祉。中國共產黨最大的政治優勢是密切聯繫群眾,長期執政后的最大危險是脫離群眾。通過一幕幕用鮮血染成的道路,就是要告誡全體黨員時刻牢記,我們黨之所以能取得革命事業的偉大勝利,是人民群眾擁護和支持的結果,我們手中的權利是人民賦予的,我們不能忘本,我們必須轉變作風,用好手中的權利,始終與人民群眾心連心,同呼吸,共命運。

  三、觀看基石后,讓我下決心要傾盡所能支持黨的事業,爭做一個優秀的共產黨員。從《基石》看到,我們黨的革命事業湧現了許許多多優秀的共產黨員,他們用生命I衛了黨的事業,用鮮血為黨的事業奠定了基石。這些革命先烈的事迹都深深震撼了我,讓我從此下定決心為黨的事業奮鬥終生,爭做一名劃時代的優秀共產黨員。為此我首先要增強黨員意識,起到模範帶頭作用,為群眾做出好的示範,其次要做到愛崗敬業,其次要遵紀守法,按着國家的法律制度來辦事。再次就是要紮實轉變作風,帶頭學習,自覺堅定理想信念;認真學習科學文化知識,成為本職工作的行家裡手;發展社會主義新風尚,帶頭弘揚正氣,敢於同不良風氣、違紀違法行為作鬥爭,為國家的發展撫平道路。

  四、通過觀看《基石》與討論,讓我的思想得到了提升。在觀看教育專題片《基石》之後,支部還進行了學習討論,廣大黨員幹部自覺對照革命先輩的感人事迹,深刻查找"四風"存在的突出問題。這項活動使我真正在思想上受到觸動、精神上得到洗禮、心靈上得到凈化、境界上得到提升,切實增強貫徹落實黨的群眾路線的自覺性和堅定性。

  在觀看教育專題片《基石》之後,我深刻意識到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重要意義,只有始終與人民群眾心連心、同呼吸、共命運,堅定不移的貫徹黨的群眾路線,及時轉變工作作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才能贏得人民群眾信任和擁護,才能為夯實黨的執政基礎,鞏固黨和群眾的聯繫貢獻力量。今後我要爭做一名優秀的共產黨員,為國家的事業而奮鬥,為黨的事業不懈努力,密切聯繫群眾,團結群眾,築牢黨的事業的偉大基石,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二0一四年二月二十七日

您正在瀏覽: 專題片《基石》觀后感
網友評論
專題片《基石》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