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曾經來時路

曾經來時路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時光如梭,煙雲彈指消,遊離的眼神找不到彷徨的理由,心開始慢慢變老。流逝的光陰是不變的曾經,在歲月的沙漏里沉澱成粒粒塵埃,昔年的美好縹緲如煙,似乎用盡全力也抓不住,獨有殘留在唇邊的微笑蒼白無力地定格回憶,像是已被風化了的頑石只能任風月的擺布,轉瞬即成涅槃。

  安靜的守候在來時的路口,等候一個曾經的身影,如鈴般的淺笑在一季花開的芬芳中俏然芳菲,清澈的眼眸迷醉了落花的悠思;記憶中的美好因你的溫柔而歷久彌新,思緒彷彿逾越了千年的距離,只為尋你在這一季的綻放,縱使緣淺命薄,縱使難躲一生一代一雙人,爭

  教兩處銷魂的悲涼,也情願在這荼蘼花開的季節,將歲月舞成一紙經年,放入輪迴的海,隨逐海的浪花一起,續寫下一個桑田。

  多少次匍匐在你曾朝拜的路上,貼着你的餘溫,追尋着你一步一叩的虔誠,在菩提樹下禪定成一朵清蓮的苞蕾,只待你以佛語的梵唱肅清蓮蕊的執迷,在梵音繚繞的彼國世界里開成一朵寂寞的蓮。因了寂寞註定不會成果,因了寂寞註定淚比情多,因了寂寞註定空勞牽挂。佛說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換來今生的擦肩而過,因何我用前世的痴痴回望卻等不來一次與你的萍水相逢。

  把所有思念托於流雲,將所有囈語寄與落花,放下一切對愛情本身的痴戀,在這紛繁的塵世間獨處一隅,唯有如此我才能在這繁華依舊的塵世安身立命,與清雅素潔結伴同行。把曾經的過往裝進光陰的沙漏里,隨着歲月慢慢散落成沙,隨着風月漸漸塵埃落定,最終塵歸塵,土歸土。

  曾經來時的路上,誰被我遺忘在楓葉如海的深秋。曾經來時的路上,我被誰遺忘在寒梅傲雪的嚴冬。肩上依舊是褪色的舊行囊,伴我穿行在繁華都市的街角,或走或停,收起越走越孤單的堅強,梳理漸行漸遠的倔強,用人間煙火書寫韶華如夢。

您正在瀏覽: 曾經來時路
網友評論
曾經來時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