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路過你遇見的風景

路過你遇見的風景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路過你遇見的風景 標籤:遇見未知的自己

  路過你遇見的風景

  四年前,我們分開,一個往南,一個往北。

  四年之後,我們再見,我來到你所在的城市,一直嚮往的秦淮河原來就在夫子廟旁邊,可是我預想的秦淮河是清澈澄明的,而眼前的秦淮河卻是透着青綠的,雖然如此,可是風景卻還是一樣的秀麗,就像畫中的情景一樣,所以沒有任何的失望。

  望着那條歷經千年承載太多厚重歷史的秦淮河,我想到了那些與秦淮河有着密切聯繫的女子,那些女子在秦淮河畔謀生亦謀愛。

  我多麼希望當多年希冀的夢想實現的時候,你能在我的身邊,可是你沒有來,望着身邊女伴的笑臉,我亦笑。她是我高中時候的摯友,所以我不想她看出我的失落,因為我知道她一定會擔心的,我不能夠那樣自私,因為自己的緣故,擾了女伴看風景的興緻。

  你的電話還是來了,伴隨着你開口的第一句話,我從天堂跌落地獄。

  你說,對不起,你還有些事情,你不能夠來了。

  可是最後你說了什麼,我真的不記得了,因為我只知道你不會來,然後我的思緒飄走了,繼而我便不再用心聽了,因為那些都跟我沒有關係了。

  女伴有些尷尬的看着我,那一刻我也不知道怎麼掩飾自己了,獃獃的站立着,一直笑,直笑的眼睛微微有些酸了。

  不是說好了的陪我逛夫子廟的嗎?

  不是說好了嗎,怎麼就只剩下一句對不起了呢?

  女伴看着我不再說話了,她說要帶我去看雨花石,看着水裡晶瑩剔透的雨花石,我卻有種想哭的衝動,我不知道四十多個小時的火車車程我是怎麼度過的,我不知道是什麼支撐我度過夜晚車廂里的寒冷的。

  女伴挑了一顆心形的雨花石,想必戀愛中的人都是如此這般的幸福和甜蜜,可是我卻怎麼也提不起興緻,終於在一堆堆水晶般的石頭裡,我找到了一顆即情即景的雨花石,我稱它為“淚滴”。

  選了自己最喜歡的紫色,拉着女伴一遍一遍的重複着兩個字“淚滴”,現在想想真的是傻的透頂,可是那又有什麼關係呢,人總是要在一次次的“傻”中成熟起來的。

  我路過你遇見的風景,卻早已不是那天的情景,我們都在成長,經歷着各自的世界,我幻想有一天能和你肩並肩在海邊看着夕陽西沉,卻忘了我們早已不是原來的我們,

  雖然還是一樣的聲音,一樣的語調,一樣的笑臉,可是卻再也找不回昨天那種熟悉的感覺了。

  我們都變了,我們都忘了,我們在淡化各自腦海中的記憶,我們將自己關在了彼此的門外,我們各自在彼此的大門外徘徊,卻怎麼也走不進去,因為我們都忘了給對方一個可以進入的邀請函。

  總有那麼一群人

  值得你翻山越水

  總有那麼一個季節

  梅雨紛紜洪水泛濫

  然後

  你我在時間的洪荒里

  相依為命

  遇見你路過的風景

  一次便足夠了

您正在瀏覽: 路過你遇見的風景
網友評論
路過你遇見的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