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旅行——讓心流浪

旅行——讓心流浪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旅行——讓心流浪 標籤:尼爾斯騎鵝旅行記

  季節輾轉,晃眼間,已跌進秋末的涼意里。雖摯愛夏季,卻抵不住流年偷換,歲月變遷。秋末,不期而遇。這輪秋,我想背上行囊,流浪遠方。簡簡單單山一程,水一程。以愛之名,行在路上。

  靜走天涯,嚮往流浪。

  曾幾何時,羨慕流浪歌手背上吉他,彈唱天涯;曾幾何時奢望一世一雙人,牽手浪跡天涯;曾幾何時,欽佩名為三毛的女子,毅然前往了漫天風沙的撒哈拉。或許我沒有他們如此的勇氣,亦沒有她們的洒脫與自由。總有那麼多的羈絆牽動着我,動一念,惹一縷憂。我想去流浪,不為何人,不為何事,只想靜靜的遠走天涯。

  旅行,見想見的風景

  他日,若能遠赴西藏,定要聽一曲梵音,凈幽我心。他月,若能踏足七彩雲南,定要在古城中將自己返璞歸真。他年,若能靜依在埃菲爾鐵塔旁,定要許下亘古不變的誓言。而那些未曾涉及的遠方,便是我憧憬的人間天堂。或者讀書,或者旅行,身體和靈魂總要有一個在路上。我願去流浪,見想見的風景,拜訪每一個想去的地方,去跋山,去涉水,賞風和日麗,看風雲捲風舒。旅行——讓心流浪,靈魂與身體都在路上。

  流浪亦是一種告別。

  流浪遠方,亦換一種心境。告別昨日憂慮;告訴都市的喧囂,告別不寧的心緒。只想出去走走,不需要虛偽與勉強。旅途的風景,會拂去昨日的憂。想去流浪,告別過去,告別途經的風景,不斷的行走。再回首走過的路,便是內心深處根深蒂固的回憶。若我足夠勇敢,足夠強大,我便可隻身風雨兼程。我想去流浪,不斷的行走,不斷的告別,不斷的收穫。旅途的所見所聞,所識所感,都是青春的絢爛,是時光的定格。旅途中擦肩而過的路人,經年一別,此生或許不會再見。初遇然後告別,我們沿着自己的軌跡,碾轉着歲月的年輪,流浪亦是一種告別,時光在流逝,我們在行走,而相遇與告別時的言語,卻令人刻骨銘心。流浪亦是一種告別,告別過去,告別現在,前方的路,花仍會開成一片海,陽光依舊明媚。

  讓心流浪,明知山水無依。

  有人說:生而眷戀紅塵,老來遊歷山水。我唯願,不論年紀,都可隨心去流浪,山一程,水一程。在山之顛,依水之湄。即使明知山水無依,我仍執意遠行,即使山水無依,我亦知足。旅途的風景,都是塵世閱卷,而我貪戀的那種洒脫和放逐感。山水無依,在這秋末流年裡,放逐自己的心,讓心去流浪,在放逐中清醒,在清醒中反思,在反思中沉澱,在沉澱中升華,直至淡然。心若累了,就讓它去流浪,明知山水無依,明知只是紅塵過客。只要人在旅途,就會有不一樣的心境,靜空情緒,感受生活,尋找靈魂,尋找不一樣的自己。

  旅行的意義——心放空

  有人說旅行的意義是為了逃離,有人說旅行的意義是為了換一個角度認識世界,也重新認識自己,給心靈一次對白,沉澱自己。我也曾經思考過,旅行的意義。旅行的意義,也許是為了讓心與靈魂行在路上。在旅途中,將心放空,摒充雜念,靜直至凈,讓心去流浪,寧靜以致遠,旅行的意義——心空。

  流浪過後,心暖若陽。

  如果說旅行是為了將心放空,那麼流浪過後,是否能心暖若陽?每一場旅行,都伴陌着心放空然後盛滿。心處繁世,都市的喧囂與浮躁令人壓抑,重複着日復一日的安穩,對世界的好奇之心也漸漸消失殆盡。或許有一天,真的應該將心放空,然後盛滿。你會發現世界還很美,不一樣的地方,帶給你的感受也是不盡相同,流浪過後,方明白,花無重開日,人無再少年,青蔥歲月,莫負芳華。他說,旅途的經歷,都是一次體驗,都是一種升華。出去走走,體驗人生,豐盈人生,給心靈與大自然一段對白,增加靈魂的深度。旅行的意義,是為了將心放空,然後盛滿正能量,流浪過後,心暖若陽,你會發現,路上秋色正好,天上太陽正睛。

  旅行——讓心去流浪。

  月華依舊氤氳浮生,只願心從不停止流浪。在阡陌流年裡靜走天涯,揮手告別昨日,背上行囊,前去遠方,山水無依,靜幽我心。還心靈一絲澄澈,將心放空,然後盛滿陽光,流浪過後,唯願心暖若陽。

  執筆:青墨。七月

您正在瀏覽: 旅行——讓心流浪
網友評論
旅行——讓心流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