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樂動心弦

樂動心弦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樂動心弦

  責任編輯 孫朋

  一、主打曲

  導語:今天我們的主打曲開啟的是國際化模式,有抒情的中國搖滾歌曲,也有動人心弦的英文唱作,還有韓國高人氣組合的韓文歌曲,今天大家可以一飽耳福了哦。

  1、《我不祝福》 陶晶瑩

  現在大家聽到的這首歌是來自陶晶瑩第9張個人專輯《真的假的》中的第二首歌《我不祝福》。數數日子,陶晶瑩已經暌違樂壇八年了。抒情搖滾《我不祝福》由魯維孝作詞,陶晶瑩說收到詞的時候覺得作詞人應該跟她心靈相通。“我不祝福”並不是一種絕情的批判或報復,而是要懂得誠實面對分手的事實、放下過去,以積極的態度過好自己的生活,所以歌詞中說“我要我們明白不夠愛就放開”、“放得下就不孤獨站得遠些就清楚”,畢竟重要的不是往回看,而是過好往後的人生。《我不祝福》MV由女導演傅天余執導,邀請到知性女星張鈞寗演出。傅天余導演以“跑步”的過程呈現在獲知前男友的婚訊之後,女主角的心路歷程與轉折,手法與觀點有着女性導演特有的細膩。( 散文網: )

  2、《Loving You Is Easy》 英國偶像男團Union J

  現在大家聽到的這首歌是來自英國偶像男團Union J新單《Loving You Is Easy》。在茫茫人海中,我終於找到你。這一次,絕不放手!Union J是英國的一個流行音樂男子組合,有四名成員。這個組合最初是一個三人組合後來改名Union J。Union J在英國選秀節目《X音素》第9季最終獲得了第四名。他們與索尼音樂公司及其附屬公司RCA唱片簽約。首張單曲《Carry You》於2013年6月發布,首周空降英國榜第六名。

  3、《12月的奇迹》 EXO

  現在大家聽到的這首歌是來自EXO冬季特別專輯同名主打曲《12月的奇迹》(Miracles in December)。此前,韓國人氣男團EXO公開了冬季特別專輯主打歌《12月的奇迹》預告片,預告一經曝光就引起粉絲的關注。預告片中EXO成員們都化身憂鬱王子,飄雪的畫面凸顯冬季特色。在預告片的音源中可以聽出《12月的奇迹》對於EXO來說又是一個新風格的作品。這首歌曲以抒情曲風,優美的鋼琴旋律與弦樂結合,呈現出整體的感性氛圍,MV中的成員們通過溫柔細膩的演技變身冬日暖男,給我們帶來一場視覺盛宴。

  二、名人坊

  導語:看清眼前的,關注背後的。歡迎回來,這裡依然是為你直播的音樂類節目樂動心弦,下面進入我們今天的第二個板塊名人坊。

  歌曲《綠光》

  簡單清新就是孫燕姿

  《遇見》

  孫燕姿(Stefanie Sun),新加坡人,華語女歌手。以獨特的嗓音和唱腔、紮實的音樂功底著稱。2000年發行首張專輯,以《天黑黑》成名,並獲得包括台灣金曲獎在內的亞洲各地15個最佳新人獎,仍為華語歌壇之紀錄。之後推出《綠光》《遇見》《我懷念的》《我不難過》《愛情證書》《開始懂了》等經典代表作,多次獲得各地音樂獎項,六次入圍台灣金曲獎最佳女歌手。2005年憑專輯《Stefanie》獲得第16屆金曲歌后,並七次獲得香港IFPI十大銷量國語唱片獎。

  《天黑黑》

  華納音樂於2000年6月9日,推出了燕姿首張專輯《孫燕姿同名專輯》,燕姿極具個人特色的聲線和唱腔、簡單清新的氣質和獨特的個性融合為一個極具魅力的整體,加上專輯的精心製作、公司直追天王天後的宣傳預算,使得燕姿首張專輯就一炮而紅,人們很快便記住了這個來自新加坡,有着獨特聲音和氣質的,彈着鋼琴,唱着天黑黑的小女生。從此,燕姿開始了她的音樂生活之旅。

  《我懷念的》

  2011年3月31日孫燕姿與相戀5年多的男友納迪姆在新加坡登記結婚。5月8日在新加坡舉行婚禮。雖然儀式十分低調,且不接受訪問。但孫燕姿的唱片公司仍於當天中午向傳媒分享結婚照及燕姿的感言。孫燕姿的婚後生活很幸福,老天很眷顧這個陽光的女生,於是2012年5月7日,孫燕姿在結婚滿一周年的前夕通過微博承認自己的懷孕喜訊。孫燕姿的孕事引發娛樂圈眾女星的羨慕,當日范瑋琪、大S、小S、梁詠琪等女星紛紛轉發孫燕姿微博,送上祝福。2012年10月30日下午孫燕姿入院待產,當天晚上以自然分娩誕下男嬰,寶寶體重約3.4公斤,母子平安。

  4、《逆光》

  這首歌是《逆光》,來自孫燕姿的第10張專輯《逆光》,這張專輯也是她加盟新東家之後推出的首張專輯。《逆光》在音樂概念上並不強調刻意的突破與改變,而是回歸到原點,試圖呈現一個真實卻獨特的孫燕姿。專輯在製作上保留了孫燕姿最擅長的曲式,也大量運用新的元素,試圖讓大家聽起來有些熟悉,卻帶着新鮮感。同名主打歌《逆光》以鋼琴為主底,輕快的節奏配合上孫燕姿有力的聲線,加上大量合聲及弦樂的配合,彷彿讓人看見了希望的光芒,聽到了新的希望。

  (親愛的聰聰,剩下的看你的發揮了,我就不寫我對燕姿的感受和認識了,你很喜歡她,比我更了解,你自己談談你的感受吧。O(∩_∩)O哈哈~)

  三、背包客

  R&B

  這個音樂術語由是美國告示牌雜誌(Billboard)於1940年代末所提出。它衍生了多種不同音樂類型,如我們熟悉的Rock and Roll,Disco和Rap,都可算是由R&B發展而成。50年代的R&B能為美國的白人青年帶來震撼,除了因節奏感強烈外,那坦白直接、不忸怩作態的歌詞也是主因之一。 R&B歌曲的歌詞,不同於一般歌曲的歌詞,不只是達到一個順口的、符合節奏的效果。受不同音樂類型、市場、科技和文化的影響,今日R&B已由昔日的街頭黑人音樂,演變為攻陷英美歐亞各大銷量流行榜的世界大熱音樂。R&B帶來的衝擊,不只局限於音樂上,就連我們的時裝打扮文化口頭禪生活態度行為舉動也因着R&B音樂而有着某些改變。Hey man!鴨嘴帽癩屎褲寶黛麗辮仔頭,相信你我都不會陌生。就是這樣,R&B成了令很多黑人黃人白人互相了解、欣賞對方文化的渠道。

  歌曲:《流沙》 陶喆

  流行音樂中國風

  中國風,即在歌曲中加入中國古代一些典故作為創作背景,用現代的音樂唱出古典的味道,唱法多樣。曲風偏向傳統的東方演奏,加入的是一些東方樂器,通曲音調婉轉,迴環,有一種傳統東方的美感,周杰倫的《東風破》是現代流行樂純粹中國風與古典中國風的分水嶺!因為它完全符合“三古三新”標準,此外還有《發如雪》。其他之前產生的作品,還是一種近似中國風形態,一種探索懷舊的嘗試:中國風詞風注重語言的簡潔,精鍊及語境的意用,用一些詩詞文的化用,通過漢語的一些修辭手法,如比喻,借代等來以表現曲的意境,如《公公偏頭痛》、《紅塵客棧》等。

  1.中國風的音樂多採用“宮調式”的主旋律。

  2. 在音樂的編曲上大量運用中國樂器:如二胡、古箏、簫、琵琶……

  3. 唱腔上運用了中國民歌或戲曲方式。

  4. 題材上運用了中國的古詩或者傳說故事。

  歌曲:《東風破》

  責任編輯 孫朋

您正在瀏覽: 樂動心弦
網友評論
樂動心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