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我們最終還是分離了,曾經戲言你若安好那還得了,如今卻盼望着天涯海角,唯望君安。

  -------題記

  那一年,你在我身邊。

  那一年,你在我考試失意的時候輕輕拍我的肩膀,告訴我彆氣餒;那一年,你在我拚命背書的時候 , 從我的身後塞給我兩大包水果,告訴我注意身體;那一年,你在我生病住院的時候,發動全班同學給我發短信,安慰我別著急,我們等你回來;那一年在我需要你的時候,你總是靜靜的站在我身後,給我精神上的動力。

  所以,那一年我喜歡穿梭在辦公室與教室之間,喜歡在天蒙蒙亮的早晨帶領全班同學背着古詩文,喜歡在課堂上積極的配合你的每一次提問;那一年我習慣埋頭在風乾了的試卷中一次次的演練着,習慣在食堂----教室----宿舍間重複着我的夢想,習慣在中午啃一個乾麵包后睡去;那一年我總是將日曆貼在桌角,每過去一天輕輕的劃去一天,小心翼翼的計算着剩下的時間,總是把你的希望與我的夢想寫在日記本的扉頁,總是對着夕陽訴說著心中的夢想。

  同樣的那一年,而你不在我身邊。

  我們皆非草木,草木可以在校園裡年復一年的生長,而我們卻註定要被另一群人所替代。上大學的前一天,我偷偷的回到了那間寫滿了我們青春奮鬥史的教室。那一天,你充滿激情的講課聲在走廊中回蕩着,那一天,我只是偷偷的在門口傾聽着,那一天,淚水噙滿了我的雙眸我卻微笑的離開。歲歲年年花相似,年年歲歲人不同。親愛的老師,你可曾記得你講的那首詩曾經是我們的最愛?可曾在某個轉身的瞬間想起我們已經離開你了?可曾在那個日落的傍晚時分想起那個靠窗而立的女孩努力背書的場景?

  又是同樣的這一年,你在我的夢中。

  當火車開入這座陌生的城市,當走在風箏之都的街角,當身邊的人說著方言,當我在廣播里聽到水手那首歌的時候。我無法不想起你,想起你陪我走過的青春。有人說,一座城之所以另人戀戀不忘,大抵是因為那裡有你念念不忘的人,和一去不復返的時光。北方的11月份,早就已經大雪紛飛,而我再也體會不到那裡熟悉的溫暖了。那天突然接待你的短信,你問我近來可好?告訴我要好好保重,學業有成。你永遠不會知道在我收到短信的那一刻早已經泣不成聲。那一夜,我在心裡告訴自己,你要勿忘初心,你要學業有成。我知道,那份感動從未走遠。

  這一年,你在我的心中。

  我依然在圖書館里,在社團中,在一次次的演講中繼續我的夢想。親愛的老師,你是我們成長中的指路燈,你是我們記憶中不老的常青樹,你是我們永遠的眷戀與思念。我知道風箏之都的風箏飛的在高在遠,也飛不出你的視野。你是線,牽引着我的方向。我不想說再見,不想和你分開,想陪在你身邊為你許下小小心愿。最寒冷的季節就讓我陪在你身邊,一起靜靜的期待着春天。

  這一天,一別再見不知是何時,而我許下小小心愿,願君安好。

您正在瀏覽: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網友評論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