牽手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一縷清風,幾點落葉,時光已是走進了遍地荒煙的晚秋。這個季節,往事已被時光染盡了蒼涼,秋水長天間,孤鶩渺渺,那風中搖曳的幾縷啼鳴淡若輕煙。或許,人們早已習慣了這個季節的冷月清愁,早已習慣了一懷情思的蕭瑟飄零。

  我是一個淡若青蓮的女子,流年裡任芳菲開落,獨自棲息在塵世的一隅,似冷月下的一痕弱水,寂靜着別人,也寂靜着自己。在光陰之外,靜靜地看人生的聚散沉浮,看種種的人間煙火,獨自守候曾許過地老天荒的城,於冷月胡笳中,尋覓着古老歲月里隱約的記憶。

  一個人,煢煢獨立在風雨斑駁的橋頭,在老去的渡口,看顛沛天涯的一葉小舟。一個人,在荒煙蔓草的彼岸,於一曲隔水的雲簫里,將一襲青花潤染成色。就這樣,從不曾走近任何人,也不由任何人真正的走近。多少年,流年就是這樣波瀾不驚,歲月就是這樣的寂靜無聲。

  花落的時候,也曾期許,在一處光陰里,拾取素年錦時的暖香,為一個人吟一曲洛水秦風。月色傾城時,也曾期許,在青牆黛瓦的悠長古巷,拾幾縷疏離的琴音,為那麼一個人,搖曳一江守望的荻花。

  你是一個如玉的男子,清婉的詞章,風雅着如煙的歲月。顛沛流離的情感,歷盡此岸彼岸的滄桑。茫茫的網海,淺淺的相遇,你為我回眸駐足。我亦驚艷於你的文字,便透過楓橋漁火,在沉香的宋詞中將你遙望。

  經年的光陰,沒有看清你流年裡盛放與凋零的細節,卻跌落在一份近水遙山的思念。經年的光陰,你以知己的容顏,用一朵雲的飄逸,在我的半池煙沙里搖曳落盞,我的靈魂就此棲息在你文字的婉暖,年華亦為你擱淺。在我獨守的城南,衣袂含香,任由你似輕紗下的光影,遊走在夢與現實的邊緣。

  總是感覺,你像樹影雲山的風兒,輕舞着纖塵縈迴,那麼的飄渺。既不會為誰去守候,亦不會為誰停留多久。因此,也曾靜靜的離去,轉身之後,卻終於知道,牽挂仍是一份不變的存在。如今,你來與不來,在與不在,都不在重要。塵世間遇見,將一些美好盡藏於心。浮生若夢,不再去問,誰為誰零落成一片荒煙,誰會是誰的永遠!

  光陰若水,流年裡又見陌上花開,而你我依舊相親於文字。

  低眉間,掬水捧月,為你的相知相惜,我明媚如花,手中的歲月也變得輕柔如畫。風起時,折一枚素箋,寫下你昨日的輕語。把那個芬芳的約定,藏進歲月的深處,心香瓣瓣,留下瞬間的感動。

  暮靄低飛時,我坐望於松岳綿延的彼岸,淺訴心事如煙。那遺落風中的凝眸,也只是為你守候,等你牽我的手,把酒東籬,醉語西風。看月上柳梢,讓縷縷暗香在月色里浮動。

  一直期盼着,於漫漫紅塵你牽我的手,不為花前月下地老天荒的誓言,只為你回眸時的柔情似水,我轉身時軟軟的心痛。

  喜歡你牽着我的手,不為送盡千帆共品細水長流,只是想感覺你的存在,真切地盈握一段煙火歲月里的靈魂棲息。

  喜歡你牽着我的手,於文字里相依。即便與風月無關,多年之後,不經意的撩開歲月的塵沙,回眸曾經相知的你,回首生命中不曾荒蕪的歲月。你手心的溫度,依舊會透過我涼涼的指尖,溫暖那時所有的蒼涼與冷漠。

您正在瀏覽: 牽手
網友評論
牽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