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因為撲朔迷離,所以扣人心弦

因為撲朔迷離,所以扣人心弦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pp958

  儘管沒有自己喜歡的球隊參加,不過辛苦熬夜能看到兩場極為精彩、經典的比賽,還是讓堅持到清晨的我心情大好。

  足球真是很奇妙的東西,很多時候,場上的優勢往往不能轉換成最後比分上的勝勢。尤其是在歐洲杯這樣的大賽中,因為球隊之間的實力本就接近,且大多數球員都是在歐洲各大聯賽中效力的,不但實力相近,對彼此的了解也非常的多。所以,歐洲杯的比賽不但有狹路相逢的激烈,還有針鋒相對的精彩。歐洲杯無弱旅,在實力相當的情況下,很多比賽的結果往往都是由球隊的心態、姿態所決定,再加上運氣、裁判、天氣等外部因素。所以,歐洲杯是沒有什麼不可能的,所以,歐洲杯的歷史上有丹麥童話,有希臘神話等等。

  悲情的瑞士,倒霉的波蘭,讓人刮目相看的克羅地亞,讓人大跌眼鏡的德國,第二輪小組賽的賽況在前兩天就已經讓我錯愕到了,而今天C組的這兩場小組賽已經讓我快要無語了。不得不承認,在歐洲杯的賽場上,沒有最黑的,只有更黑的,沒有最意外的,只有更意外的。其實,意大利會被逼平,法國會輸球都不意外,讓我意外的卻是比賽的過程和最後的結果。

  意大利和羅馬尼亞的這場比賽,從最後的比分來看很是平和。不過,如果不是兩隊守門員在本場比賽中的神奇表現,這場比賽的比分可能要比法國跟荷蘭的那場還刺激。儘管昨天波蘭門將博魯什的表現已經很震驚世人,不過,今天布馮的那記神奇一撲卻清楚得告訴我們——誰才是當今世界的第一門將。儘管只是小組賽的比賽,儘管沒有什麼很特別的比分,不過,因為布馮的這一撲,這場比賽也會被載入歐洲杯的歷史。

  能把法國和意大利這兩支球風沉穩、防守穩健的球隊打成那樣,這支荷蘭隊的確很可怕,儘管很多人都說這得益於三叉戟的鋒利,人們彷彿又看到了鼎盛時期那支進攻水銀瀉地般的橙色軍團。不過,我還是覺得荷蘭能取得這兩場大勝得力於戰術上的針對性及球員心態的平和。以弱隊的姿態去拼意大利,拼法國,擺出守勢來抓對手的失誤、漏洞。這其實是很多弱隊在打強隊時常用的策略,不過,荷蘭畢竟是強隊,而且陣中有那麼多進攻好手、邊路鋒刀,所以,荷蘭只要一逮到對方的漏洞,便能刀起頭落,立桿見影,給對方以致命的一擊。一個是上屆世界盃的冠軍,一個是上屆世界盃的亞軍,正如我在預測帖中所說的:意大利太熱,法國太高調,總覺得不會太順利。遇上心態更平和、姿態放得更低的荷蘭,如果仍然擺出高姿態,不輸球才是奇怪。只是,最讓我意外的是,居然先後都是3球慘敗。輸球可以預見,只是輸得這麼多實在是賽前不敢預測的。不過,這就是足球,賽場上的很多情況都是突如其來的。只能說:期望越大,失望越大,心態的失衡直接導致場上勢態的轉變。

  勝負往往都在很短的一瞬間,正當所有的瑞士球迷都希望自己的球隊能在最後時刻打進一球,卻反被對方來了個致命一擊;波蘭的球迷都已經開始慶祝到手的三分,卻在最後的一分鐘被判了一個很突然的點球;亨利進球后,法國人激動得看到了扳平甚至反超的希望,不過半分鐘后羅本的零度角卻把他們打入了更深的地獄。儘管看球多年,但碰到這樣的比賽,也總會感嘆足球場上的悲喜兩重天真得太富戲劇性。

  明天將是歐洲杯小組賽第二輪的最後兩場了,不知道還會有什麼樣的精彩在等待着我們。而之前三組的第二輪比過後,各組的出線形勢也更加錯綜複雜,即便之前被認為形勢最明晰的B組,現在卻變成了最充滿變數的一組。不過,正因為有這麼多的懸念、意外,歐洲杯對我們的吸引力也會隨着賽事的深入而越來越強烈。只有如此的撲朔迷離,才能如此的扣人心弦。

您正在瀏覽: 因為撲朔迷離,所以扣人心弦
網友評論
因為撲朔迷離,所以扣人心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