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煙雨風塵夢,情動心弦

煙雨風塵夢,情動心弦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你曾為我掀了千年風塵里無數的寂寞,相思的簾卷,曾擾亂我,蘊藏在輪迴的里千年孤寂,相思燃燒,情動心弦,在輪迴輾轉的旅程里,殘留下最初的記憶蒼白,熟悉的夢境,到古恆今,依舊模糊着我視線,無助想念,在細雨滴落江南水鄉,我凝望煙雨湖畔處籠罩眼帘的迷霧,找不回幾千年輪迴里尋覓的路,相思拉長了思念的心弦,千年風塵千年夢,情動心弦。如若,那是一種千古流傳至今的愛戀,何不與我共度這一生最美的重逢,我願與你,在煙雨風塵里,山一程,水一程,永不離棄,相互扶持,白首不相離,一直用到永遠。

  你聽,誰的情動,觸動心弦?細雨滴落了的黑夜等待,我依稀能聽見,那內心深處,相思燃燒的聲音,一種孤單的守望,沒有盡頭的思念,無數次,我忘記了黑夜過後黎明會來到。也許是因為沒有你,我時常孤單着望着所有在我身旁走過的行人,我和他們肩並肩的擦肩而過,卻不曉得人家的成雙對。而我,只是一個人,我一個人獨自凝望,一個人聆聽纏綿的絕句,只因,對你的思念,觸動了我的心弦,那是一種淚水打落臉龐的感覺,輕盈的划落聲一直穿越在一種人際疏散的煙雨風塵里,而留下我一個人獨自守候。很不習慣一個人唱那曲沒有共度的歌,早已厭倦了這種紅塵里的等待,是我已經不習慣這種被思念折磨的麻醉感,我一直以為,我很堅強,就算沒有你的日子,我也會學着去微笑,何時起,煙雨湖畔,早已沒有等待。

  為了你,我從風塵僕僕的輪迴里來,幾千年的追尋,只為尋覓你來時的路,為了能夠起死回生,我無奈的喝下了孟婆的那碗湯,一路奔赴,穿越忘川,路過奈何橋,到過三生石,苦苦的尋找那一絲你離去后的痕迹,我以為我完全可以找到一點你飄過的線索,我不知道當我喝下之後,就已經記不清,腦海中你原來的樣子,忘記了曾熟悉的氣息。只是我長情千年,譜寫着相思,一世青絲積滿離愁,幻化了煙雨風塵,夢如初,卻散盡蒼涼,漫過悲傷的記憶,散落了無數風塵,原來,多少世間長情,奈何、終究都是過往。情動心弦里,纏綿早已散落在風塵煙雨里。沒有了追尋。

  舊約未央,輕描淡寫了輪迴的千年夢,無盡的想念,岸海中央,舊事不斷,上演了無數夢裡的煙雨情仇,離歌天涯,靜候離別的佳音,金戈鐵馬,塵揚漫天迷似霧,煙雨窗檐,凄美的奏樂送別無數的黃昏,縱使千淚滴濕信箋,念思,紅塵千里,道不盡悲傷愁緒,屋檐下的雨,不曾停歇,打落在思念的心田,望及,遠處可天涯,觸及,情思心弦,願在世為人,與你絕唱千古纏綿,心畫如舊,久不曾頓悟,淚滿襟,塵緣如飛花,散落滿地,人離心傷,夢裡落花,無處不凄涼,顧眸流盼,殘花如夢初,堪憐星爺,煙雨情仇一酒醉。

  月華千里,舊事初初戀心間,何年無信年如日,獨守寒風何年月,千年緣識,在靜靜無聲的長夜片言碎語,纏綿共舞千年化成夢裡蝶飛,煙雨塵夢婉婉輕回,不堪言說哭泣,情觸動了夢的花落,不曾遺忘了千年的柔情,飲月華尺尺,寂夜成相思,難以揮之縷縷情思,往昔追憶夢如初,煙雨風塵醉酒剪月華,灑滿異地思念,渲染憂傷,經事難忘,是思念踏夜來襲,覆上塵世的裳飄酸今生愛你的眷戀,絲絲聲隨刻着情動心弦的印記,淚水早已盈滿眼眸,塵世古道,望不盡如煙往事,誰今昔別離,幾度無訊,煙雨風塵流連,棄遠花期?千年輪迴路上,誰不曾相忘與煙雨風塵?遙望昨日,月華千里竟流雲萬千,便已將是鏡花水月。

  雲淡風輕,盡戀你間迷離繾綣,風嘯夜夢天涯何處有佳音,你是我穿越不過的煙雨簾,靜水流聲處,心思千千結,歌不盡塵世煙雨,幾經煙雨夢難言如斯寂寞,我很想你,約今生,不相離,可你何見,未有?三生石旁,歲月催老了我等少靜候光陰,鬢髮蒼白,你可曉得,多少夢裡繁華與我無數次擦肩而過,全因你的傾世溫柔讓我容顏遲暮,醉在煙雨,夢回煙雨,若前世情,讓我用輪迴在闌珊燈火里千百度,何不讓我望穿秋水,失意千年長情,即便如此,我也冷暖自知,為何,你卻還在風塵里飄落了淚,讓我傷痛夢何,如煙,如塵,如夢,紅塵輪迴穿越煙雨風塵?飄落於等待,痴情與你。

  清風煙雨,幽夢不斷,別離不了的相思長情,傾盡我一世溫柔,幾度徘徊在相思渲染的天涯,顛覆琉璃,走不出夢裡的甜言蜜語,清愁悲狠交際心弦,念今初,千載魂飛到不了你的似水芳塵,煙雨吟唱,在你的年輪里譜寫着優美別離的感傷,如果是落淚的聲音,我讓它可在輪迴塵世的沉寂與哀愁里,可我真的還是編製了已逝的輓歌,黯然神傷,執筆花落的譜寫,滴滴濃墨都畫不出你的模樣,夜半靜靜聆聽萬千淚珠碰觸的相思,經流年,如初,風逝一抹暗醉,傾盡我風華。穿越不過的煙花盛世,縱然再多一片痴心,給我的依然還是斷腸一般的銷魂,你是我始終抵不過的彼岸。

  醉夢生死,漂泊天涯,在清風飛舞相伴的明月里,多少幽夢成為落花撒盡,一切恍如千年,古不然存在,彈指經綸,離歌散盡時,我已離愁滿袖,煙雨風塵夢似處,可我經過千百度,還是走不出牽魂夢繞,隔了相思,斷了天涯,儘是兩兩無言,煙雨風塵夢,我用多少三生情動醉飲孟婆湯,涓涓流水,且聽風吟,聽不完煙雨情動,形影相錯,永遠交織不了的前世今生,天涯海角,情動濃濃,三生華髮,一生牽挂里,終究還是兩兩相忘,繁華的離歌,引然了有一次心弦,煙雨風塵煙雨夢,別離了情動,拉長了傷影。靜坐輪迴,用溫暖的憂傷笑看夢風塵,煙雨塵世。

  原創作者/夜聆離殤

  閱讀/

您正在瀏覽: 煙雨風塵夢,情動心弦
網友評論
煙雨風塵夢,情動心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