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愛在今生

愛在今生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愛在今生

  寫下這樣的題目時,外面剛好細雨霏霏,一瓣瓣落紅,又一次在鵜鵲的哀怨鳴叫聲中,飄向了流動的水面。雖是春意闌珊的天氣,還是有些涼意,難抵那思春本身固有的纏綿緋惻與相思的悲涼。

  也許感覺到了些許涼意,他就來我身旁給我披了一件衣衫,又幫我緒了一杯熱茶,說:天還是有些涼呢,把那雙半棉的靴子再換上吧,看受涼,可就不好了。

  輕輕的我一抬頭就恰恰遇上了他一雙關切而疼惜的一雙眼,溫情,愛戀,疼愛,柔柔的,暖暖的。立刻心兒似被什麼觸動了一下,就此站立起來,回了他一個甜美的微笑。暖暖的,感覺如此幸福。

  他就將我輕輕的復又按回座椅上,一個吻蜜甜甜的扣在了我的額頭上:還是我來吧,我去幫你找靴子,我放的你當然不好找。你坐着別動,喝茶吧,稍休息一下也好呀。

  緩緩的,他就去幫我把已經收好了的靴子又重新找出來,我就那樣看着他忙碌的身影,靜靜的坐在那裡,將剛剛他為我披在身上的衣服穿了起來,那件紅色的衣衫呀,當我去扣那些扭扣時,又一次想起曾經見他的一個雪天。

  在雪花紛飛的山道上,他就是拿着這件紅色的衣服等着我,就算如今我也會記得在冰天雪地的世界里,這件紅色衣服醒目的就似一枝紅梅在雪色的黃昏里跳躍,一下就將我的心感動了,暖暖的,好似終於找到了家的感覺,那就是歸屬感嗎?

  他是怕我冷,他給我買了這件衣服,他為此把喜歡吸的煙也戒了,還吃了半個多月的素食。當時他還許諾說:等我有了錢,會給你買更好更保暖的衣服穿的,只要你不被凍着,不再冷,放心吧,有我,就不會讓你受冷受凍的。

  正在思想着往事,他已來到我身旁,將我的靴子換了下去,握着我的小腳,還一再問我:看看小腳涼涼的了,這下暖了吧?告訴你要晚些換,你偏不聽,春氣一動,人的汗口皆通,會更容易受寒的。

  我微微的笑着,看着他,我就似開在枝頭的桃花一樣,美麗而溫暖的向著他,總是將最美麗的微笑與柔情捧給他。在他面前,我總似一個被呵護的小女子,天真爛漫,無拘無束,隨意開懷。

  他就是我的老公,我們從相識到今天,他一直對我如初見,從沒有更改過,愛,一絲一毫也沒有變,反而越來越厚重,那份情也越來越濃了。

  他總是最關心我的吃穿,總是希望我快樂幸福,總在默默的為我在付出,總在為我暗暗做一切,卻從不去計較什麼,而是甘心情願。

  一杯茶端在手上,慢慢的有些變涼,不禁想起了《愛有來生》裡面俞飛鴻那句:“茶涼了,我再去給你續上吧。”一下就想起了那個凄美的故事。

  那個故事裡的他們對愛情的等待,他在陰陽邊界苦候五十年,他們以為愛會有來生,還有那麼多相愛的人,都會以為今生的愛不能夠,可以再等來生。可以在來生再緒起。

  會嗎?一滴淚水滑落下來,真應了那句,讀古書,為古人流淚,他卻被驚的一下就抱住我:怎麼了?不舒服嗎?是不是太累了呢?讓你少寫點少看會書,你還不聽。

  我就搖了搖頭,把我想起的故事講給他聽:那故事的名子叫《愛有來生》是圍繞着一棵銀杏樹,講述了一段人鬼情未了的故事:

  男主角阿明在片中是一個痴情之鬼,前世深刻愛上了孤女阿九。但因為兩個家族有滅門的血海深仇,糾結在愛恨情仇里的二人在最後的仇殺中雙雙死在了一棵千年的銀杏樹下。阿九臨死前跟阿明相約來生到這棵銀杏樹下來等他。

  阿九死後就急着去投了胎,而阿明怕阿九隨時會來到這銀杏樹下找他,便一步也不敢離開。

  五十年過去了,直到有一天阿明見到了少婦小玉,並對她講述了往事:“阿九先我而去,她以為我還會留在這世上,就急着去投了胎,而我又怕她來到這銀杏樹下找我 一步也不敢離開,錯過了投胎時機,可我在這輪迴道上也只能呆50年,現在也到時候了。”

  小玉問:“難道......難道她真的從來都沒上來過?會不會......是她忘了,或者......或者她來過,你沒有認出她來?”

  阿明說:“以前我一直在想,總有一天她會來的,不管知不知道她一定還會走到這棵樹下來

  但只要她來了,只要看她一眼,不管她變成了什麼樣子 我一定還能認得出她來。我就這樣一直地等 一直等……

  可是現在這故事快講完了 我才意識到——我從來都沒有問過自己,我為什麼要等她?

  我們前世都身不由己,我以為今生能碰到她,我們可以從頭再來。我可以讓她幸福!

  可是我沒有想過的是:也許今生的她正生活的非常幸福,就像你一樣。我想給她的一切,她都已經有了。

  其實我想要的,不就是給她幸福嗎?所以只要她是快樂的 這快樂是不是我給的 能不能等到她 都不重要了。”

  故事講到這裡,噓唏之際,小玉站起身說了句:“茶涼了,我再去給你續上吧。”然後就轉身進了屋。

  在續茶的瞬間,小玉的腦海里電光火石般的閃出九兒和阿明生離死別時的場景:

  九兒說:“來生,你若不認得我,我就說:你的茶涼了,我再去給你續上。你便知...那人是我......”

  已經痛哭流涕的小玉驚詫的看到對面鏡子里的自己,分明是前世身着嫁衣的阿九!

  她一下什麼都忽然就明白了,可是當她哭着跑到銀杏樹下的時候,阿明已經不在了,任她千呼萬喚,卻再也不見了阿明...........

  他聽后就將我抱的更緊了:千萬別去相信那些故事裡的愛情,也不要為此落淚,愛根本就沒有什麼來生的。

  “那麼我們呢?不會也沒有來生吧?你這麼愛我,就不希望有來生嗎?你可是說過,沒有我,你就失去了幸福,失去了全部。”我也不知為什麼突然就這樣問着。

  “是的,我說過,所以我才更珍惜你更愛你,更加把握今生,因為我從來都不相信會有來生,只這一生就很難得了,就很感謝蒼天了,那些指望有來生的人,都是借口,都是在騙別人騙自己。”

  找來原著,看到了這樣一段:“而我總是擔心,擔心這歡樂不會長久。人總是會認為自己已牢牢地握住幸福,千百次地祈求這歡樂永存。可是天意難測,命運太難以捉摸。我怎麼知道,我心愛的人會始終愛我如初,而我明天仍會和她相守。太陽每天從這山後升起,這銀杏樹也每天夜晚這樣存在着。可我怎麼知道,我終和她長相知,長相守……”

  也許我的淚是為那些為愛撒謊的男人落的吧?為那些對愛不夠負責任的男人而流?看着那些被愛情傷的女子,我心裡總是很難過,就像今天為這樣一個故事而落淚。

  可是我知道愛真的沒有來生,人沒有輪迴,那些都是活人想像的可我那淚卻又是男人替我一顆吻去的,他就是一直愛我的老公,他平凡他平白的不被更多人知道,他也說不出更多的情語來,可他卻用他的行動履行着愛,用他的深情澆灌着愛的花。

  暮然間,天已暗下來,坐在飯桌前,吃着老公夾給我的香甜的飯菜,心兒好幸福好快樂,也許這就是人間最平淡而又真實的愛情吧?沒有大喜大悲,沒有分分離離,沒有誓言,沒有大富大貴,不與任何人攀比什麼,不與任何人爭執什麼。

  靜靜的,恩恩愛愛,過着再平靜不過,再簡單不過的日子,這就是我的愛情,老公不信愛會有來生,我卻寧願有,若真的有,我依然會愛他,一心一意的守着他,一直過到老,會更加的愛他,疼他懂他,還會為他去受苦無怨,與他一起打拚一個幸福的世界。

  可是,最幸福的還是現在,因為有愛,因為愛在今生,我會倍加珍惜,倍加的愛他,更希望有愛的人兒們,把握今生,好好的愛,不要去託付什麼來生,把握今生,愛才是活生生的。

您正在瀏覽: 愛在今生
網友評論
愛在今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