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那年秋天

那年秋天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那年秋天

  “多情自古傷離別,更那堪冷落清秋節。”可這個傷感的季節對子建來說是美好的,是甜的。

  因為有你——雲幽兒,穿着一件白色外套,一條深色的牛仔褲,加上一雙白色的運動鞋。你眯着眼睛,長長軟軟的睫毛下,透過睫毛看去,你清澈的眸子是一潭幽靜的湖水。你說,你是天上的雲朵,我是那蔚藍的天空,雲兒只在天空下出現,所以我們不能分離,我們要永遠在一起。說完你看看,我好開心好開心地笑,露出亮白亮白的牙齒在陽光下一閃一閃,我恍惚間聞到了你唇齒間的暗香。

  可那年九月的天空,除了月初有幾朵白雲,一直都是晴天,不知道你跑到那裡去了,你說,在日落之前,讓我給你跳一支舞,唱一首歌,你跑到河邊,回來,拂去臉上的塵土攤開雙手給我看你手中的石頭,你說你把我的名字刻在石頭上,把你的名字寫在沙里,你說這樣你可以永遠把我擁有,而風會帶走我所有的記憶。

  下雪了,雪花一朵一朵優雅的地落下,綻放出絕世的美與溫柔,站在雪中接一片雪花,看它一點一點變為透明的水珠,折射出慘烈的白。

  記得那年的雪人嗎?你插在它臉上做鼻子的胡蘿蔔,像你的臉一樣粉紅粉紅,你在手中“呵”一口氣捂住我的臉,你好像雪姑娘給予我溫暖的溫柔,你說你要珍惜這雪人,要用心呵護,不然它就會離開,就像珍惜我一樣。

  可曾經說過永不分離的人,如今身在何方,怎麼捨得我一個人在這兒堆着雪人?思念亦如這片片雪花,將我一寸一寸掩埋,模糊了現實卻為何模糊不了記憶中你憂傷的臉,那個說要給我溫暖的雪姑娘,你怎麼可以失言?

  我依然記得,在那個夏日,你的眼淚墜落在地上,揚起層層的塵土,你說,是你放開了我的手,是你……落日下你的身影好蒼涼,我那無邊的憂傷似乎可以刺透整片整片蒼藍的天。

  我永遠不要再聽:

  ………

  假如時光倒流我能做什麼

  找你沒說的卻想要的

  假如我不放手你能做什麼一樣選擇我或不抱我

  假如真的可以讓時光倒流…………

  想假如是最空虛的痛

您正在瀏覽: 那年秋天
網友評論
那年秋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