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那年秋天,開學了。

那年秋天,開學了。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小景

那年秋天,開學了。 標籤:開學第一課 奧巴馬開學演講

  涼爽的季節,莫過於秋天了。在2010年的秋季,9月初迎來了開學的日子。大家都忙碌着準備入學,對自己初入的新學校充滿着期待。期待可以拿獎學金,期待認識新同學……。當然,更期待能遇見自己的美麗公主或是白馬王子,這似乎是所有少男少女們夢寐以求的事情。

  新生入學報道那天,真的是車水馬龍、人山人海。除了人擠人之外,我似乎沒別的感受。一個個陌生的臉龐,陌生的地方,每一個角落都是那麼的陌生。

  接待新生的師兄師姐們早已在校門外恭候多時,可愛的師兄師姐們幫忙着安排宿舍、幫忙着提行李,有說有笑,並且滔滔不絕的介紹新的校園環境。每一位新生都能享受到這樣的待遇,我也不例外。

  從我踏進大校門的那一刻起,就知道我新的生活就要開始了。在這裡,我將會認識很多新的同學和老師,雖然一切都還是那麼的陌生,但是我知道,時間會拉近彼此之間的距離。

  記得小的時候,就夢想着可以到大城市求學,工作,生活。對於一個山村裡的孩子,是多麼的渴望能有一天走出大山,到大城市發展,這個夢想一直都埋藏在心底里。如今現在終於有了機會來到這裡學習,來到這裡,努力學習就是我的使命,這種使命或許就是當初說服父親爭取上學機會的那刻起,開始在心底里慢慢萌生的吧!我能感覺到自己求學的慾望是多麼的強烈。那麼接下來的日子,我將在這裡實現我初步的夢想,也算是朝着自己的夢想邁出了一小步。

  瘦小的我拎着行李大搖大擺的找到了宿舍,從宿舍門口直視進去,兩邊窗戶擺放着對號入座的鐵柜子,心想就是人手各一個用於安放物品的。左右兩邊各是3張上下鋪的鐵架床,天花板吊著兩把搖頭式風扇,再往裡邊就是洗漱之地。宿舍里的環境挺好的,光線充足,空氣清新,設備齊全。和上中學那會的住宿環境相比,這裡的住宿條件我已經很心滿意足了,回憶上中學那會的宿舍環境,真的是不堪入目啊!往事不堪回首,以前的艱辛都已灰飛煙滅,唯一留在心底里的也只不過是揮之不去的一道殘影。來自各不同地方的新舍友們都在張羅着自己的生活小天地,還有幾位新舍友的父母也紛紛前來助陣,為自己的兒子掛蚊帳、套被單。這多幸福啊!想想自己以前小學4年級就開始做些生活瑣碎之事了,也就大概在12歲開始自力更生。因此,在我的字典里根本就沒有依賴這兩個字。見舍友們都忙得不亦樂乎,於是自己也加入到了快樂的勞動之中。

  忙活了一上午,甚是筋疲力盡,總算是大功告成。肚子也開始使喚主人該犒勞犒勞它了。於是二話不說,大步向飯堂進軍。從宿舍到飯堂也就2分鐘的路程,還沒進飯堂大門,我就驚住了,人山人海、壯觀無比。靠近飯堂大門的左邊是個小賣部,右邊是享受粉面的寶地,中間是加長版飯桌和凳子,再往裡邊瞧就是山珍海味的生產基地。將近9個打飯窗口算是人見人愛了,因為它是取得美味食物的唯一通道。瞧見了么?同學們排這長隆隊伍,不知道的人以為在排隊相親呢!即使隊伍再長,即使不爭氣的肚子再叫。要想打飯就必須老老實實排隊,絕對杜絕插隊現象,這是一貫來的潛規則,誰也不容冒犯。

  解決溫飽問題之後,才忽然想起可愛的教室在哪,想必它也甚是挂念我了。於是大步前往教學樓走去。在教學大樓門口斜立着兩塊大木板,上前一看原來是貼着新生教室安排表。上面幾乎近千個姓名,密密麻麻得像站着一動不動的兵馬俑般。看得我眼花繚亂,頭暈目眩,費了不一會兒工夫就找到了自己的名字。當得知自己的教室在7樓的時候,差點沒暈過去。不管三七二十一了,於是向7樓爬去。費了九牛二虎之力來到教室,可以說是翻山又越嶺啊!在教室的後門望去,前面掛着的是久違的老朋友———大黑板,靠近左邊窗戶的天花板上掛着一台差不多24英寸的液晶屏,天花板正中間直吊著一台投影儀。這套電子教學設備以前從來都沒見過,今天真的是大開眼界啊!不經暗暗自喜,於是往教室裡邊兜了一圈。學校的教學設施真沒令我失望,和自己在家鄉上學那會的教學環境相比起來,這裡的環境讓我深感欣慰。可能唯一讓我費思不得其解的是,我的教室為什麼被安排在7樓那麼高的地方?而且是僅差一層就是頂樓了。既然不能改變這個殘酷的事實,只能欣然接受了。有一首老歌裡邊的歌詞是這樣寫的:“站得高你就看得遠”,或者說每天可以享受到免費鍛煉身體的樂趣,我也只能這麼安慰自己了。

  慢悠悠地從教學大樓7樓走下來,兩腿直發軟。站在教學樓門口正對着看,是一條兩邊挺立着芒果樹的大校道。跟着大校道走去,就是大校門了。大校門是用堅固無比的大理石築成。遠遠望去彷彿是一位高大威猛的邊疆戰士,為了保衛自己的國家領土而不管在寒冷刺骨的冬天,還是烈日炎炎的夏天,春風和氣的春天還是秋高氣爽的秋天都依然堅定不移的屹立着。校道兩側分別是籃球場和足球場,打籃球是我的摯愛,以後有的大顯身手了。足球場不大,跑一圈就是200米而已。對我來說當然是小菜一碟了。不過以現在的體力恐怕是有心而力不足咯!

  行繞了一圈后,總算是“旅遊”完了。學校的環境也就這樣了,環境的好壞對於我來說是不重要的,重要的是我將在這裡重新起跑。等我真的邁出了一步,那麼我就會離這裡越來越遠。去做我想要做的事,去得到我想要得到的東西。

  2010年9月

您正在瀏覽: 那年秋天,開學了。
網友評論
那年秋天,開學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