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不為他求,只因來過

不為他求,只因來過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風雨人生,誰又能沒有坎坷,漫漫長路,誰又沒有失落過,坦然的面對生命中的每一次蛻變,每一段經歷都是一次歷練,每一程風雨都是收穫,它讓我們學會了堅強,學會該如何愛生活,經歷讓我們更懂得如何去感恩,感恩每一個帶給我們快樂的人,感恩每一個路過生命的過客,不為他求,只因來過......

  ——寫在前面

  又是一個畢業季,在香樟樹下與穿着學士服的同窗好友,手牽手深深的相擁,記住這一刻永恆的美好。

  “果果真的要去嗎?”小潔依依不捨的拉着我的手。

  “當然啊,你懂我的。不為夢想,只為遠方嘛,我想那裡會更加需要我”。這時,那顆熾熱的心早已飄走了千里萬里。

  “你放心,設備全部齊全,氧氣罩我都帶了喔!”拍着小潔的肩膀,卻又忍不住流淚。這一別不知何時再能相見。

  淚水是青春最好的紀念。來時笑着,去時哭着。什麼也帶不走,卻還是帶走了這場深情厚誼的四年時光。這也許就是人生吧!我們不能左右,一切都已定數。

  曾哲曾來勸過我,讓我為了他不要去冒險,那裡根本不是我這種乖乖女所能待的地方。

  為了證明我可以。我和他堵了一場約。兩年,如果你沒娶,我必回來嫁你。如果我半途而廢,我定不會見你!

  “傻丫頭,你這是何苦呢?”

  “你懂的,我一旦認定的事,就不會輕易改變。就如同當初愛你一般堅定。”

  曾哲的懷抱真的好暖。就如同記憶里爸爸的懷抱。

  和往常一樣,曾賢撫摸着我的腦袋“好,如果你回來,我去找你”

  這樣的愛情,我何德何能能夠擁有呢?

  最後,微笑着揮手。我的青春,我的愛情,還有那天堂里的親情。

  天堂里的你們還好嗎?爸媽,如果你們還在我身邊,是不是也會同意我這樣去做呢?

  七月初。從學校申請支教的名額下來。瞞着所有的人,去了西藏。

  坐在北上的列車上,給我所有的朋友發了這樣一條信息:感謝每一個人,道德經里有這樣一句話:“含德之厚,比於赤子”。其實是我一直很喜歡的話。如果有來生,還願相遇你們。我從小沒有父母,所以渴望溫暖,你們是懂得,我選擇可以盡我所能,去給與更多人溫暖的感受。

  小潔一直說我是個薄情的人,也許我就是這般如此吧!

  沒有給曾哲發短信,只是不想再有留念。臨走的那晚,只在他的留言板上留了一句話:如果遇見愛情,請不要讓它錯過!

  我自己都覺得很薄情,可是最終心還是很痛。痛的流了淚。

  兩年零三個月,西藏的一個偏遠的小山區里,朗朗的讀書聲,是我聽過最動聽的語言。

  “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把我們的血肉……”鮮艷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那火紅的熾熱,使我更加堅定了,我來過,我不後悔!

  感謝這場賜於我的青春,因為孩子清純的笑臉,而變得更加美好!

  這時,空中有幾隻候鳥飛過,發出嘰嘰喳喳的叫聲。西藏的天空格外藍,難怪倉央嘉措會寫出如此動人的情詩。是啊,世間安得雙全法,不負如來不負卿。喃喃的說出“你,還好嗎……”

  :【請勿複製黏貼】

您正在瀏覽: 不為他求,只因來過
網友評論
不為他求,只因來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