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畢業了,不說再見

畢業了,不說再見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畢業了,不說再見 標籤:研究生畢業 畢業生 應屆畢業生

  這個夏天,突然覺得所有的一切都不一樣,說不出是一種什麼樣的感覺,很羞澀,很傷感,也很迷茫。突然覺得所有一切都那麼美好,因為,畢業了。

  在這個綠意尚淺的初夏,聆聽生命心向陽光繾綣季節的聲音,感受萬物綻放生命的絢麗。隨着或微風或陣雨或蟬鳴的伴奏,夏便被綠色的寫意渲染,層層疊疊,透出勃勃生機。夏,一如既往的美,一如既往的綠意盎然,依然寄託着多少青年的仲夏夜之夢。卻夾雜着一絲傷感,一絲悲涼,站在時光的節點上,觸摸如水鏡般無法逾越的歲月之隔,原來這個夏天不再青澀,不再幼稚,也不再夢幻了。從那個茫然地憤青漸漸的成熟起來,也許此時,一杯茗茶,一曲輕音樂,幾聲布谷鳥的啼叫,便將曾經美好的記憶串聯。

  曾經青澀地踏入校園,為志讀書,卻留戀季節的笙簫。徘徊四年的幸福與淚水,是濃濃的師生情,是一路歡笑的同窗情,是初戀悸動的情愫,是那一群沒心沒肺的室友情,四年的青春記憶是往後思念的美好。而這一刻熟悉的校園裡卻儘是陌生的面孔,笑着說自己老了,卻將青春的美好緊握手中。獨自漫步在校園中,找不到曾經的感覺,昔日的洒脫彷彿早已消磨殆盡,一個時代,也就這麼過去了。

  六月,梔子花開的時節,一定要用相框圈住我們最美的笑容,鎖在歲月的盒子里,貼上青春的花邊。有一天,我們回憶起這些照片的時候,可能已是回首多年,悵然那些逝去的歲月,重溫每一段一起走過的路。為此,六月的我們不哭,一定要用相框記錄我們燦爛的笑容,記錄我們曾經一起奮鬥過的無悔的青春。這個夏天,有一絲無情,因為我們即將揮別大學校園,最美好的時光,苦澀的年華,別忘了與那些陪伴我們的朋友一起告別這個夏天。揮手,告別,微笑着說再見,轉身後臉頰上還是落下別離的淚珠。

  匆匆走過,才發現很多東西都沒有好好珍惜,才突然發現想要真正抓住些什麼的時候,也已經錯過了很多,原來這就是生活,恬淡的生活。這些年我們都在慢慢成長蛻變,未來我們將堅守夢想奔向遠方,追尋夢的腳步永不停息。夏季畢業時,真心祝願學長們能夠得到幸福,找到工作,找到另一半,也找到真實的自己,最後,別忘了曾經一起奮鬥過的青春。

  青春綻放,夢想起航!!

您正在瀏覽: 畢業了,不說再見
網友評論
畢業了,不說再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