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定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這次我不哭。”天使說,並且下意識地幫他整理沒任何問題的衣領。

  這次她真的沒有哭,看得出她一直在剋制自己的情緒,以免它突然失控。前幾次分離時她哭得很厲害,從梨花帶淚到淚流滿面,弄得他手足無措、六神無主。他其實也很傷感,但一個大男人,總不能也在大庭廣眾、眾目睽睽下陪她悲戚吧!她這次之所以沒哭是因為很快就會回來。“我走了之後你要照顧好自己,要按時吃飯,增減衣服,如果我回來看見你瘦了就不饒你…”她就象對待一個小孩一樣的囑咐着,事實上在生活中她就把他當成象大孩子,呵護、關心、體貼着。他常常自己調侃道“你太寵我了,難到不怕我變成又懶又饞的小肥豬!”而她聽后臉上總是溢滿幸福說“我就要寵着你,讓你乖乖地做我的小豬豬!”在他的眼裡,美麗、可愛、溫柔、體貼的天使就是上天賜給自己的寶藏!換句話說,她身上正因為有這麼多的優點,才深深地吸引他,並且不可救藥地迷上了他。

  他們的相識很簡單,有段時間網絡上很流行交友,他便給自己申請了個ID。註冊之後他總愛在博客上寫寫文章,弄弄小詩什麼的,結果在相互的留言和聊天中,他認識了月亮,並且開始了所謂的網戀。有人說網戀是虛擬的,其實不然,網絡中的女人一樣會使小性子,蠻橫多變,同現實生活沒兩樣。他遇到的這位月亮也一樣,有時動不動就愛弄出些鬥氣的花樣,時常讓他感到非常鬱悶。有一回月亮又不知為什麼又鬧情緒了,幾天沒理他,由於搞不清楚月亮到底出什麼幺蛾子,他就請教了天使。天使說女人善變的是臉,而不是心,所以只要打月亮的電話,三天之內不回應,那就說明兩人離拜拜不遠了。他打了電話,果然三天內月亮回應了。他覺得天使太聰了,而且在自己鬱悶的時候不斷給予安慰和開導,肯定是一個善良、寬容、善解人意的好女人。

  對此,天使謙虛地說:“別忘了我也是女人,女人一但愛上誰,一般不會輕易改變…”網戀是精神上的營養,很多人在巨大的生活壓力下身心疲憊,所以容易在某種地方建立自己的安全島。在網絡中他也想找個精神營養的供給站,可惜月亮帶給他的反而是無盡的煩惱。天使就不一樣,她不僅給他以寬慰和信心,還讓他感到無比的快樂!這些都是天使樂觀、開朗的性格使然。天使太可愛太可愛了,所以他說“你再這麼可愛,我愛上你是遲早的事!”

  他們相愛之後,這段往事還在彼此之間留下了美好而又有趣的回憶。天使說,“月亮的脾氣太古怪了,而你恰恰性格太溫和,所以你們成不了一對!那時候我還以為是你們感情的救生員,結果月亮沒上來,你反而把我拉下了水…”他開心地笑了,說誰叫你那麼可愛呢!

  在愛情上,有人說距離不是問題,他還將信將疑,可至從她由網絡走進了現實,走進他的世界,他方才體會到這句話的正確。她是真正愛他又懂得珍惜他的人。他最瞧不起的就是見錢眼開、忘情負意並水性揚花的女人,那種女人往往口口聲聲地說如何珍惜愛情,可一但有一份生死相隨、不離不棄的愛情放在她面前,她又朝三慕四、思秦慕楚地放棄了!天使可不是這樣的人,她不但懂得珍惜愛,而且還能夠做出某種犧牲,這種女人才是他夢寐以求的愛人和妻子。是的,天使是他的妻子,他們在一起的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都是那麼甜蜜。她對她百般地體貼和呵護,就算睡覺的時候她也緊緊摟着他,不斷地在他耳邊呢喃:“我是你妻子、愛人、老婆,是為你而存在的…”一個人一生有這樣一位生死相許的女人,還有什麼可遺憾的呢!

  不過現實有時也愛和人開玩笑,雖然他們如此愛得真愛得切,但一般通過網絡達成的姻緣,總會面臨一些難分難捨的時間離別,這不,經過小一年如糖似蜜的生活,她又要因為家裡的事離開一段時間,畢竟兩人不在同一個城市。她要走的那一晚,他非常傷感!他不停地安慰他,撫摸他:“親愛的!我會回來的,辦完事就回來…我永遠不離開你,永遠做你的女人,下輩子還要做你的女人…”在相互的撫愛和溫情中,他們共同度過了一個甜蜜又苦澀的不眠之夜。象所有的夫妻一樣,倆個人一起憧憬美好的未來,回憶幾次纏綿而難忘的相聚…

  這次她又要走了,並且是很長的時間。望着車水馬龍的街道,看着穿流不息的人群,他們又想起了相互之間的誓言:我們前輩子就是夫妻,在今生又重新相遇;今生的夫妻相濡以沫、不離不棄,一直到白髮蒼蒼的那一天,並且下輩子還要做夫妻…

  今生永不離,情意共相知!這就是他們愛的約定。

您正在瀏覽: 約定
網友評論
約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