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你不知道的那些事

你不知道的那些事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你不知道的那些事 標籤: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

  還記得那個七年級的周末,我在妹妹的說服下,去追你,我不知道,到底是我被說服了,還是你在我的心裡已經佔據了位置。六年級,你是我的前桌,整天抱着書學習,我那時覺得,你是高不可見的,整個人自內向外散發一種不可直視的寒冷。這到底是我生活的一次轉機,還是給你帶來傷痛的開始。一句話“我願做你的守護天使”使我至今想來都有悲傷。你在信中說:老同學了,怎麼不多寫一些。呵呵,我似乎,有了進展。過了一周,你寫信問我,為什麼不寫了,對啊,我是在追求你,不是應該主動的嗎?如果我再努力,是不是,你就可以答應我了呢。這是一次情竇初開,對吧。我記得在我原來的學校,女生寫給我書信,說喜歡我,那時我十四歲,當時真的是徹徹底底的恐怖,什麼,我不了解,世界上,真的有一種愛情的東西。可是我是俯視的。也許我該感謝,謝謝她教會了我,世界上有一種不同於親情、友情的東西。這是一次教育吧,我想,算不得初戀。那麼,你是我的初戀,對吧。屬於你我的初戀。

  然後,便是在周末去找你,希望多了解你,我記得這還是在妹妹的鼓勵下。可是,我在奇怪,在整個六年級,我作為你的后桌,居然一點也不了解你。在你的班級里,你讓我做你的物理習題,因為我說我的物理真的好爛。你真的記在心上!固然我是年級的前三名,可是,在你的面前,我感覺我真的矮了好多。在一個下午,我們談了整整一個下午,開始時是不好意思的,但是後來居然談的很好。同學來上學,看見我們在一起,頓時就嘩然一片,他們不知道,我這樣的年級第二,你這樣的好學生,竟然在一起,也許是見得少了。可是,我有一點緊張。呵呵……。

  八年級,你們班有喜歡你的,可是,我不覺得這是一種威脅。我知道你一定不會答應,因為我喜歡你,就是這樣簡單。其實,兩個人互相喜歡,互相欣賞,互相安慰,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

  我想,六年的時光,我在大學,你在高三,五年時間是作為你喜歡我的姿態在一旁的。可是,我喜歡你。

  如果,時光倒流,會發生什麼,我會真正的向你表白嗎?還是作為好朋友和戀人曖昧不明的姿態和你在一起。這一切,會是個未知數。

  大姐是怎麼知道你的,我不知道,但是她明確地和我說,斷了,不可以,大學,你把它放在什麼位置。是啊,我們都要考大學的,但是,如果我們真的在一起了,會是一種督促嗎?也許,你會和我一樣,用專車被接到“心中”,一同進入一班。這是多麼美好的事情。後來,你進入心中,我真的很開心。

  高中很殘酷,很多我不喜歡,但是我在努力適應,因為大學,我在想,也許,進入大學真的是另一片天了。隨後而來的高三,我真的不喜歡,性格都被扭曲了,每天重複的日子,重複的學習。班級里的人,有的給我緊迫感,有的那麼歡快,我總是藉著這份歡笑,還有友情,來慰藉我的日子。李天宇,他的散漫,舒緩我的壓力,他是我很重要的朋友。李一航,王學奕,都是這麼重要,我們無話不談。王子皓,我這樣認為,他至少在表面是快樂的,他的各種行為,有時我也會笑,他的各種姿勢,給我的生活帶來一點除了灰白色之外的色調,我希望我可以是他的朋友。還有我的前桌,后桌。

  我真想把我的朋友介紹給你認識,我說:這是我女朋友。呵呵······

  男孩子,為什麼要比女孩子成熟的晚呢。

  大學,我在大學,你在高三。等候通知書的前夕,你發給我信息,我把你放在什麼位置,是戀人嗎?我怎麼否定了,我應該承認的,抑或是表白。徹底一點的。我很早就像抱你,不過在高考前夕,放假時間,我真的抱你了,當時真的很開心,不過我得裝一下對吧,於是我假裝平靜。初戀,第一次抱女孩子,都發生在你身上。即使以後分開,我也不會忘記你的。因為這是如此刻骨銘心的一件事。我在想象,第一次在七年級和你照相的時候,我們的手握在一起,可是當時我怎麼沒有緊緊握住,只是指尖交叉在一起,可是,是開心的。後來,在高考照相的時候,榮姐說,像婚紗照呢。真的假的。我不覺得這是幽默。只是,我沒有說。

  我忘記了一點:姐姐的話失效了。我怎麼忘記了。

  “我把認識你的過程畫成天台上的老鼠和它養的一盆芝蘭。星光滅絕的晚上它和它彼此以豆豆眼對視,這樣的夜裡瞬時浪漫無邊,涼意不動拂過你的腳趾,眷顧着你飽滿的夢和我謹慎的臉。”這是落落說的。

  當我在讀落落的《花是》時,心裡漫無邊際的有一種荒涼。就像我不知道,你在高三的痛苦。因為這是一件“此地無銀三百兩”的事情。

  現在,我在大學,你在高三。

您正在瀏覽: 你不知道的那些事
網友評論
你不知道的那些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