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天賜我福

天賜我福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天賜我福

  ——致敬《中國》

  熱愛文字,且耕耘不輟,在報刊雜誌上發表過幾篇“豆腐塊”文章,嘗到了甜蜜蜜的滋味,於是,就更加堅定了誓將文字進行到底的決心,雖然也明白煮字不能療飢的道理。可就是有一點,我這點私塾水平,無論胸中對文字燃燒的火焰有多麼的熱情熱烈,但仍然始終不得要領,感覺文字就像空中放飛的風箏,遙不可及。心中的塊壘日益疊加,鬱悶彷徨糾結與日俱增,雖然背負泰山的重壓,儘管透不過氣兒來,但仍然一根筋一條道地向著文學的道路摸着黑地徒步前進,用心丈量。

  天賜我福。無意在酷酷空間看到《中國》的身影,點開一看,旋即被那一篇篇唯美的文字地球引力般地吸引住了。於是,就像電影《畫壁》里的書生朱孝廉"幻由心生,浮生若夢”地一頭撞了進去,進入到了此處仙境。網友們的網名帶着仙氣兒撲面而來,隱身術更是讓人云山霧罩。不用說,大家都是來自祖國的四面八方五湖四海,相聚會集在這個頗似世外桃源綠野仙蹤的地方。我發現我一見鍾情喜歡上了這個神秘熱鬧的地方。雖然大家幾乎都把自己裹挾的嚴嚴實實,廬山難見真面目,我還是帶着原滋原味真實單位真實姓名真實照片報到了,《中國》很樂意很寬厚地接納收下了我這個遲到的同志。我開始在屬於我的空間土地上耕耘發文章。當看到有幾十人以上讀過我的文章后,我心情愉悅得難以名狀;當看到“審核通過”超過三位時,我就有了多收了三五斗的興奮;當看到有人“推薦閱讀”時,我就有了激動想掉淚的感覺;當看到有人提讀幾個字、一句或兩句,我就有了朋友啊朋友,你在哪裡呀想唱歌的快樂;但看到有人點評並提點小建議,我就有了想拜師的衝動。

  央視出了一道天下大問:你快樂嗎?這個問題似乎比哥德巴赫猜想還難。拋開生活瑣事不論,單看那蹭蹭上漲的房價,跟頭都不翻一個,直線飆升,你快樂嗎?若回答不快樂,顯然不是人家所要的正確答案,違背了人家的一片好意。若回答我快樂,問世人誰又能夠笑得出來。每個人都希望自己快樂,想盡辦法,讓自己的心靈好過些。文字給了我無窮的力量和快樂,在《中國》里,我的寫作得到了一定的提高。臨水軒主人看出了這點,他說幾天沒見,長本事了啊!你的功力慢慢地顯現出來了...... 我猶抱琵琶說,我自己也有這樣的微微感覺。這多得益於我常在里瀏覽瀏覽,不知不覺沾了些這裡的仙氣兒,思維就活躍起來了。

  網友的文字很是精彩絕倫,孟楊大哥的詩作日日常新,給人耳目一新的愉悅,他的戲曲戲說五題,其中的戲說《豫劇》:對話還算緊湊,唱腔總繞彎彎,旦角出聲說事,先繞舞台半圈,如果遇到武鬥,還得越嶺翻山。我看到當時笑翻,我們河南是個戲曲大省,有很多傳統劇種,豫劇是主打劇目,也叫河南梆子,常陳崔馬閆桑等流派紛呈,老的少的都會哼幾句河南梆子。我打小就熱愛豫劇,我驕傲我是河南人。臨水軒主人的《在思想的樹林里流浪》系列的思想總結別具一格,散文《葦湖散記》系列也是落筆了得。我覺得他和孟楊大哥不分伯仲。還有個小弟弟拾荒雨季涼,他提醒大家《別做第二個孔乙己》啊!他這是好心,擔心大家光顧着煮字,不投入生產自救,混成像孔乙己那樣喝酒都要賒賬的落魄文人。我說不會的,現在的人誰有空有時間陪着孔乙己老先生在咸亨酒店喝酒嘮嗑吃茴香豆,整天忙碌得靈魂都找不着北。

  在里呆久了,慢慢地就注意到,網友們若隱若現,要麼名字真實要麼照片真實,要麼文字透漏出些許本人消息。YY小姑娘從照片上看,很是活潑可愛,她喜歡“串門”,是個名副其實的人氣大亨,她的文章點擊率最高;海虹的美人照一覽無餘,她曾經就讀過三所軍事學院和一所地方大學,極其勤奮努力,堪稱才貌雙全的典範;春暖花開的目光溫暖如春;婉約最是一低頭的溫柔;大海之子憨厚地對着大家笑着;笑看人生亭亭玉立地柔媚地淺笑,身後五顏六色的花紙傘好好漂亮哦!花語側面對着手中的一大束粉紅的花閉着眼睛陶醉不已,她的思戀如花;今生依夢慷慨地把她的酷酷號公布給大家;護士白蓮短髮幹練利落,在這個寒冷的冬季邊想邊唱,她可是個女漢子,頂着家裡的半邊天;上善若水盤坐在大石頭上,眼望前方,淡定地,無為,而無所不為;劍客眼眸犀利,望梅花.凡心素裹;等等,不一而足,多多少少,都還是有跡可尋的。我喜歡網友們的文字和熱情,我們互相送溫暖送鼓勵。雖然,前一陣子,有些稍稍的“硝煙”,但很快,被大家共同進步,營造和諧的思想所淹沒,又很快恢復了往日的寧靜和諧的局面。

  嘟嘟嚕嚕地啰嗦了這麼多,我現在該回答央視的問題了:你快樂嗎?我答:在《中國》里,我快樂。在《中國》里,我耕耘着我的耕耘,我快樂着我的快樂,我真的再想活五百年。五百年不太多,一萬年又太久,讓我們大家共同珍惜當下,天天開心,快樂永久吧!

  河南省第二慈善醫院 劉現芳

您正在瀏覽: 天賜我福
網友評論
天賜我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