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江湖柔情 > 識破“天賜良機”

識破“天賜良機”

手機:M版  分類:江湖柔情  編輯:得得9

  那時,楊先生在一家小型保健品公司擔任推銷員。一次他乘飛機出差,不幸遇到了意想不到的劫機。度過了驚心動魄的10個小時之後,在各界的積極努力下,問題終於得到了解決。就在要走出機艙的一瞬間,楊先生突然想到在影視作品中經常看到的情景——當被劫持的人從機艙中走出來的時候,總會有不少記者前來採訪。

  為什麼不利用這個機會宣傳一下自己公司的形象呢

  想到這兒,他立即做了一個在那種情況下誰都難以料到的舉動——從箱子里找出一張大紙,在上面濃墨重彩地寫了一行大字:“我是××公司的推銷員,我和公司的××牌保健品安然無恙!非常感謝營救我們的人!”

  他打着這樣的牌子一出機艙,立即就被電視台的鏡頭捕捉到了。他瞬間成了這次劫機事件的明星!很多家新聞媒體都對他進行了採訪報道。

  待他回到公司的時候,董事長和總經理帶着所有的中層主管,在公司門口夾道歡迎他。原來,他在機場別出心裁的舉動,使得公司和產品的名字在一瞬間家喻戶曉。公司的電話都快被打爆了,客戶的訂單更是一個接一個。董事長動情地說:“沒想到你在那樣的情況下首先想到的竟然是公司和產品。毫無疑問,你是最優秀的推銷主管!”董事長當場宣讀了對他的任命書:主管營銷和公關的副總經理……

  一樁眾人眼中倒霉至極的“事件”,就這樣輕易被楊先生改寫成了“傳奇”!

  良機降臨的時候,周圍往往沒有提醒的聲音,沒有人會告訴你,這個事件里是否潛藏了財富,相反,它有時甚至會面目猙獰地朝你走來,讓你在手足無措的驚慌中和它失之交臂。什麼樣的人才能夠很好地把握住它呢 聰慧,果敢,這些當然都是不可或缺的因素,但是,在我看來,最重要的一點應該是他要擁有“成就動機”。“成就動機”是一個人最寶貴的財富。具備了它,我們就生出了非凡的“第三隻眼睛”,在沒有路的地方發現路,在沒有光的地方看到光。千百年來,“成就動機”成就了太多渴盼成功的人!

  如果這個世界上真有所謂“天賜良機”,那麼,發現這良機的,只能是那被我們強烈的“成就動機”鍍亮了的“第三隻眼睛”。

您正在瀏覽: 識破“天賜良機”
網友評論
識破“天賜良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