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海的女兒

海的女兒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夜間坐在窗台上偷偷看外面月色與路燈下的暗影交織成的美妙光暈。夜打了葉,雲被私藏在心底。時間久了,風也舊了。這風到不像是從陸地上吹來的,濕濕的帶了點想念。在瘦瘦的月光底下,漫漫的散出憂傷來。心裡慢慢的浮出浪花來,那摸樣像丟了矢車菊的野孩子。想起《海的女兒》里那個為愛情變成泡沫的小美人魚。只是當時王子一個迷離的面孔,卻讓她心跳了一輩子。這大概是我聽過最美麗的故事,所能幻想最美好的千疊浪花所堆積的愛情。小人魚該有着姣好的面容,夜一般黑的長發。她該是懷着怎樣的心情用她那世間最美妙的聲音來換一副踩在刀尖上人腿。最後,當她看着自己心愛的人而後慢慢變成泡沫的時候,那時候這世界變成了什麼顏色?

  也許她是泛着海的淚光離開的,縹緲的撕扯着回憶里的老舊依戀。微微的笑着消失在陽光的盡頭。如果是這樣,王子會記得身邊還曾有過這麼一個她嗎?小人魚不能像《一封陌生女人的來信》的女主人公一樣,把最真摯的感情深深的埋在心裡。至少死之前能把自己用盡一生去經營感情收在一封信里送給那個她用生命去愛的陌生男人。也許她當時是幸福的,能為自己所愛的人付出自己的一切也是快樂的。也許並沒有也許。

  若是這樣的話。緣分是什麼呢?有情人總會在歲月的匆忙之中離開對方奔向各自的幸福和遺憾之中老去。可惜感情是兩個人的事情。生活在塵世之中不免牽連住痛苦的衣角。若是愛上一個人一定要深愛,不要因為外面所謂的是是非非而背叛自己。那樣的人活的太懦弱。

  我並不喜歡徐志摩這個人,但我最喜歡的詩是他的。像他說的那樣,我願用盡我的一生去尋找我一生的摯愛。得之,我幸。不得,我命。

  若是愛一個人,便好好的去愛她。也許我們最後並不會在一起。我知道他總有自己的路要走。只要許多年以後他再回憶起從前,能隱隱約約記得在他前面曾經走過一個人,那個人曾真心對他好過。若是他走累了,只要回頭就會發現。我一直在他身後默默的望着他。只願若干年以後,若是我先走了。清明雨時他在我的墳前看看我墳上的那些草。就像當年我看他。

  李柳楊

  2010年11月19

您正在瀏覽: 海的女兒
網友評論
海的女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