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教學反思 > 嘗嘗苦滋味教學反思

嘗嘗苦滋味教學反思

手機:M版  分類:教學反思  編輯:得得9

嘗嘗苦滋味教學反思 標籤:語文教學

  篇一:嘗嘗苦滋味教學反思

  在本節課的教學過程中,我引領學生通過課前的準備讓學生嘗試各種不同類型的水,及在家中與親人進行調查了解親人們的故事,感受他們的生活經歷。上課時,以學生所熟知的水,作為導入,然後老師才小結引出課題,這樣隨 …

  在本節課的教學過程中,我引領學生通過課前的準備讓學生嘗試各種不同類型的水,及在家中與親人進行調查了解親人們的故事,感受他們的生活經歷。上課時,以學生所熟知的水,作為導入,然後老師才小結引出課題,這樣隨着老師的教學情景而進行。課內以充分的交流、討論的形式,讓每一位學生知道,成長過程都不是一帆風順的,都會遇到困難、失敗和挫折。為了更好地激發學生勇於面對困難和失敗,激發學生的鬥志。此刻,我以學生熟知的名人,名言進行有益的教學,並藉助多媒體的輔助,以此達到預想的教學目的。

  當然一節課有成功也有失敗。在本節課結束后,我感到有以下幾方面做的還不足:

  1、為了完成教學內容,對教學中的個別環節引導不深,限於表面。

  2、在學生的交流中教師給學生的說的時間太少,說得不夠深刻。

  3、給學生讀書的空間較少,且讀得很倉促,讀的效果不是很好。

  今後,我將繼續努力認真學習新課程、新理念,努力實踐,改正不足,發揚優點。提高自己駕馭課堂的的能力,爭取把這門課上的更好,讓學生們獲得更多的知識和能力,真正做到品德課上教書育人。

  篇二:嘗嘗苦滋味教學反思

  上完這節課後, 我及時對自己的課堂進行了反思, 在節可的學習過程中, 我始終一飽滿的熱情投入其中, 以敏銳的思維去把握學生的學習狀態, 以激勵的語言去引領學生正確的面對困難和挫折。 這節課, 我認為有以下幾方面做的比較成功。

  1、教學目標明確。設計思路清晰,達到了預期的目的。

  2、課堂上體現了教師主導,學生主體的教學地位,師生完全平等。

  3、在本節課的教學過程中,我引領學生通過課前調查,課內充分交流、討論的形式讓每一位學生的成長過程都不是一帆風順的,都會遇到困難、失敗和挫折。

  當然一節課有成功也有失敗。在本節課結束后,我感到有以下幾方面做的還不足:

  1、課堂上,教師的情緒還有點不穩定,有時還有點語無倫次。

  2、為了完成教學內容,對教學中的個別環節引導不深,限於表面。

  3、在學生的交流中教師給學生的說的時間太少,有的學生還沒有說完教師就打斷了學生的話。這是這節課教師調空最失敗的地方。

  今後,我將繼續努力認真學習新課程、新理念,努力實踐,改正不足,發揚優點。提高自己駕馭課堂的的能力,爭取把這門課上的更好,讓學生們獲得更多的知識和能力,真正實現向四十分種有質量。

您正在瀏覽: 嘗嘗苦滋味教學反思
網友評論
嘗嘗苦滋味教學反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