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用我三世迷離,換你一生相守

用我三世迷離,換你一生相守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用我三世迷離,換你一生相守 標籤: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我有一方墨,研了千年,也沒畫出你的容顏。

  我有一支筆,寫了萬年,也沒寫盡這份情感。

  你是畫中走出來的女神,着一襲白衣降落凡塵,在白石橋上踱了三生,等了三生,也嘆了三生,以致於這一世你依然帶着憂鬱的眼神。

  多希望我是一個畫家,筆起筆落,便是你的傾國傾城,可我只能畫出你在風中孱弱的身影,卻畫不出你那冷冷的眼神下藏着怎樣的心情。

  我多希望我是一個文人,讓我們所有的情感可以在文字里自然的潛行,我會用這世間最美的文字來寫你,寫那份永遠的情深,在我的文字里你和現世一樣迷人。

  你說你羨慕蝴蝶雙飛,相依相偎,我說那是生死追隨,換來的相伴相隨。我常在朦朧中聽到有人對我說:茶涼了,我幫你續續。你說那是前世今生都說不盡的兒女情長,銀杏樹下,如血的殘陽,杜鵑花依然開滿的閨房。

  你說我們哪裡曾見過吧?是的,那是前世的前世,你是我心中的樓蘭,是我最美麗的新娘,那一世戰火紛飛,為了你,為了我們的家園,我披上鎧甲,自此我就成了你日夜等候的少年,所以這一世“樓蘭”和“少年”對於我來說都是最美麗的字眼。你說你若再世為人,一定要在佛前潛心修行,要在棲居的地方修一座七層寶塔,來修我們的來世今生。你是七層寶塔,我便成了塔檐上隨風搖曳的風鈴,日夜為你唱起動聽的梵音,隨着杳杳的鐘聲,從古至今。

  你說這裡山美水美。當然,不然它怎會醉了紅顏,忘了江山,於是一個微笑,便易了國主,換了江山。

  你問我這塵世間到底有多少愛恨情仇?

  我說:愛悠悠,恨悠悠,萬載千秋,不是冤家不聚頭,但是誰也說不清愛恨之間到底有多少糾葛。

  “為什麼說不清道不明?”

  譬如:“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君恨我生遲,我恨君生早。”你說這裡是愛多還是恨多?

  “愛多吧!因為有愛才有恨!”

  又比如:“還君明珠雙淚垂,恨不相逢未嫁時。”是恨生不逢時,還是恨相遇在錯誤的時間裡。

  這次你選擇了沉默。

  你問我:緣分到底是怎樣的?真的是上輩子的千百次回眸嗎?還是用五百年在佛前苦苦哀求?那若要再次與你相遇相守,又要用多少年來修多少緣呢?三百年?五百年?亦或者需要更久?

  三百年,三百年足矣!那三生三世,我們都在修那相守一生的緣,那三生三世,我們不是相遇時擦肩而過,便是還未相遇就已經錯過。

  那一世,你是乘月而歸的仙子,而我只是塵世間的一個腳行僧,每個月亮升起的夜晚,我都在佛前修行,不停的轉動着手中的經輪。

  那一世,你嗅着青梅,倚窗而望,滿眼都是對自由的渴望,我恰巧打馬而過,噠噠的馬蹄聲驚醒了你的夢,於是我們四目相望。可惜那一世,你是富家千金,我只是一個落魄的書生,未曾飛黃騰達,也未曾再次相遇,用了一生卻也沒能將你忘記,終在三生石上寫下:來世我要在白石橋上將你眺望!

  又一世,你還只是一株未成形的小草,我也只是一個澆花的侍者,我不小心用甘露浸濕了你的雙眸,你卻用一世的淚眼婆挲讓我不安,讓我倍感憂愁!

  三百年,該是多麼長久啊!我想那三生三世的凄楚迷離,足以換這一世的相依相守!

您正在瀏覽: 用我三世迷離,換你一生相守
網友評論
用我三世迷離,換你一生相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