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記得,還有我

記得,還有我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我知道,自從你們把我帶到這個世界,我就佔據了你們心中的一切;

  我知道,從我離開家,浪跡天涯,就成了你們心中永恆的牽挂;

  我知道,有什麼困難有什麼痛苦,你們從不對我說,怕我一個人在外面難過;

  我知道,每逢佳節,看到別人一家一家團聚,你們只會默默的哭泣,從不曾埋怨我半句;

  我知道,你們非常渴望我回家,又怕我不好請假,所以從不說讓我為難的話;

  我知道,我有時也會任性,有些事情你們嘴上不說,但心裡很疼;

  我知道,我再怎麼怎麼不好,在你們眼裡始終是一個無價之寶;

  我知道,我再怎麼用力的給你們燒菜做飯,也品嘗不出無數個夜裡你們對我的思念;我知道,我是真的長大啦,角色的互換,現在的你們在我面前,竟像孩子般那樣聽話,那麼乖那麼需要依賴!

  長大,不只是年齡的增長,成熟了臉龐,還需要一雙有力的肩膀,因為有些責任,註定要我們去扛。現實的社會,沒人願意聽你過多的訴說,慢慢的習慣了沉默。沉默不說,並不等於把你們放到了遺忘的角落!

  知道嗎,即使一個星期打兩次電話,還是會想家;

  知道嗎,電話里我總是嘻嘻哈哈,有些話不能說,說了怕你們比我更難過;

  知道嗎,看到萬家燈火,我也會感到失落,想起遠方的你們,我也會恨自己那麼不孝順;

  知道嗎,每當想起你們落寞的表情,我都會莫名的心疼;

  知道嗎,我已經很久就不吃早飯了,不是懶,是已經形成了習慣,但在家的時候還是喜歡你們逼着我吃早飯,感覺很溫暖,一個人在外面,你愛吃不吃,從來沒人管;

  知道嗎,我從來沒有在意過家境的富有和貧窮,俗話說‘不是一家人不進一家門’,這都是命,只要有你們兩個人,就是我最大的光榮與資本!

  忘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習慣了對你們說‘別怕,還有我!’還有我,離不開你們的世界,離不開你們的生活。明天又要離開家,心裡總有點放心不下。或許是長大了,想的多了;抑或許是在外遊子的通病吧!

  漂泊的生活,不知何時才能告一段落。無論我在哪,無論你們遇到什麼,請記住還有我,不管我的肩膀,有沒有想象中那麼堅強,只要是你們的事情,再大的份量,我也可以扛!

您正在瀏覽: 記得,還有我
網友評論
記得,還有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