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我想有個網絡情人

我想有個網絡情人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我想有個網絡情人 標籤:情人節

  七夕情人節將至。看那些關於七夕的文章:有詩詞、散文、雜談......多是描繪着纏綿悱惻的愛情故事,不乏有婚外情感的描寫。筆酣墨飽、辭藻華麗。或神采飛揚、或落寞感傷......蕩氣迴腸、凄美動人!女人天生渴望美好,渴求被人呵護寵愛。沉浸在這些文字里,我的心也被感染,羨慕起那些痴男怨女來,憧憬着也能夠半老徐娘、梅開二度,如青春男女,演繹一段紅豆相思的網絡戀情來!

  首先要改變自己,不再持懷疑態度對待那些加自己為好友的男士,認為多是些不懷好意,尋花問柳之徒。對他們冷嘲熱諷,調侃戲弄,最後置之不理、或是掃地出門,一副咄咄逼人之勢。而今擺出一副溫柔賢淑、知書達理的成熟女性形象,多愁善感,惹人愛憐。如遇到對方也是一位乖嘴蜜舌、憐香惜玉的風流才子,一拍即合,一段浪漫的網絡戀情由此展開。兩段、三段也猶未可知。

  情人是個很美的詞彙,浪漫多情,遠比老公可愛多了,每天會適時發來一段噓寒問暖的文字,毫不吝嗇地送來一份份空間禮物,手機,轎車,鮮花、水果......雖然知道不需要花一分錢,他才這麼慷慨,但表明他記掛着我,在乎我,多多少少也代表了他的一番心意。最起碼他老婆絕沒有如此的幸運,那份優越感讓我得意和滿足。偶爾耍個小性子,鬧一通小彆扭,不理他,或是發表一個說說,心情不好啦、頭疼腦熱啦......然後他會左一個信息,右一個電話,緊張兮兮、關懷備至。聽不厭的詞彙有:“我想你、你是我的唯一、我就是喜歡你這樣的人......”這些甜言蜜語,更讓我心花怒放而樂此不疲。無需管它長途還是漫遊,反正是對方付費。當我享受這番情趣時,偶爾會憎惡、瞧不起這種男人。對自己的老婆橫眉冷對,不加體恤,對別的女人卑諂足恭、討好獻媚。看到這裡,大家別以為我是個道德敗壞的女人。網絡上找情人是為了一份浪漫,調劑一下枯燥的生活,誰忽悠誰還不知道了!說不定我被他忽悠了,哪一天突然失蹤,我也不至於傷心難過、痛苦不堪啊!

  也許某天會被他知冷知熱地問候,善解人意地體貼昏了頭,真的會愛上他,戀上他,滿腦子都是他的影子。茶不思、飯不想,一遍遍聽那些傷感的情歌,為不能長相廝守而心痛流淚。距離產生美、缺憾是一種美,得不到的就更美,這種痛入心扉又讓人心馳神往的情感最能觸動人的靈魂,激發人的寫作熱情。不會寫詩的我說不定也會妙筆生花,寫出情真意切、感人肺腑的文字來。發去文社參加七夕徵文,說不定搞個一等獎。再說不定還是個曠世名篇,從而使網絡婚外情被傳揚和推廣。多少膾炙人口的情詩,也是因為其“感傷”而被千古流傳。

  這一浮想聯翩,腦子裡還真有一首詩閃現:茫茫網海中/你是我最美的相遇/思念變成了一隻小蠶/我的心變成了桑葉/只盼美麗的七夕之夜,與你共度......我陶醉在我的文字里了。“啪”的一聲,一本書砸在了我的頭上,是老公。他斜睨着我陰陽怪調道:“看中誰了?我支持!凈身出戶去找他!”我立馬清醒過來,連忙恭維道:“老公真英明,等我找好后,一定及時相告,不負眾望。”心裡卻在說:“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啊!那些嘴裡愛死愛活的,真在一起了,就失去了美感!說不定分道揚鑣,落了個人財兩空、老無所依!我可不能犯傻啊!還是乖乖地做我的賢妻良母,打消找情人的夢吧!”

  總而言之,那些有才華、有正義感、有責任心的人是不會充當情人的角色的!有過網戀的朋友,當浪漫與激情過後,回首往事是不是覺得索然無味、甚至於還有那麼點的齷齪...... 反對我觀點的朋友可別說我是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啊!嘻嘻!( : )

  (此文是應文友相邀參加七夕徵文。因為討厭那些借七夕表達婚外情感的,所以犧牲一下自我形象,諷刺一下! )

您正在瀏覽: 我想有個網絡情人
網友評論
我想有個網絡情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