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愛情是一場浩劫

愛情是一場浩劫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愛情,誰看得見它的顏色和光芒?誰摸得着它的形體和質料?誰嘗得出得出它的氣味和味道?誰唱得出它的旋律和調子?誰畫得出它的神采和氣質?誰又量得出它的速度和和長度?

  誰,知道什麼是愛情?誰,知道愛情是什麼?

  愛情是五光十色的嗎,或者是純黑的,純白的?愛情是像小草一樣生長的嗎,或者是像流水一樣流淌,青煙一般升騰?愛情是酸酸甜甜的檸檬味嗎,或者是甘草一樣的苦,鹽一樣咸?愛情是縹緲的獨吟嗎,或者是渾宏的大合唱,海豚音一樣的嘹亮?愛情是溫文爾雅氣定神閑的嗎,或者是暴戾狂躁的,沉默堅毅的?愛情是像海岸線一樣曲折悠長的嗎,或者是流星一樣劃出長尾,虎嘯一樣短暫而突然?

  愛情是清晨竹葉尖端的露滴,晶瑩剔透,溫玉如淚,是這樣么?愛情是窖藏的佳釀,性如烈火,或者甘冽甜美,總之足夠醉倒所有的人,是這樣么?

  愛情是一場燦爛的煙火,在天空綻放時璀璨如霞,繁華絢麗,凋落時熄滅光亮,無跡可尋,是這樣么?愛情是一桌棋局,你來我往,有時你贏,有時我贏,有時恰是和局,是這樣么?愛情是雲霞,有時輕盈飄忽,有時濃重壓城,可以製造晴空萬里,也可以大雨傾盆,籠罩世界,是這樣么?

  愛情是一幅地形圖,有直聳雲霄的高山,有一眼萬里的平川,也有暗無天日的洞府,總之有高低起伏萬千變化,是這樣么?愛情是文學永恆的主題,從小到大,不知道看過多少關於愛情的文字,聽過多少關於愛情的歌曲,它總是被翻來覆去地寫,覆去翻來地唱,以致於泛濫成災,以致於,常常避諱寫太多與愛情有關的文字。愛情無處不在。《詩經》因為寫愛情而成為永遠的經典,《紅樓夢》因為寫愛情而成為不朽。瓊瑤把愛情編織成一個個蕩氣迴腸的故事,成為愛情里程碑;方文山把愛情封印進青花瓷,掀起一陣陣中國風浪潮。似乎只要有男人和女人,就會有愛情,而且就算只有一種性別,也會有愛情生存。而我,曾經在一篇文章里寫過,現在這個世界,真正的愛情已經變成了化石,變成了一種研究的史料,已經不存在你我之間。這樣說似乎是偏執的,錯誤的。但是其實,我並不知道什麼是真正的愛情,請你告訴我,愛情長什麼樣子!!!

您正在瀏覽: 愛情是一場浩劫
網友評論
愛情是一場浩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