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原來,愛情不簡單

原來,愛情不簡單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曾經,我沒有愛情,我以為愛情是蜜糖,很甜很甜,擁有它就一定會每天都過得很幸福,很快樂;

  現在,我擁有了愛情,我發現愛情其實不是蜜糖,而是冰糖葫蘆,外面很甜,裡面確實酸酸的,而作為旁觀者的我們,只能看到外面的那一層糖,卻看不到裡面的酸。擁有愛情的我們,只能帶着糖一般甜的笑容默默承受着別人看不到的酸。

  曾經,我沒有愛情,我以為愛情是麵包,充滿能量,擁有了它連胃都會感到很充實,很滿足;

  現在,我擁有了愛情,我發現愛情其實不是麵包,而是麵包上的奶油,沒有麵包作為基礎的奶油沒有多少人喜歡,就算有人喜歡,也會在不久的將來覺得它太膩了而嫌棄它。奶油很甜,很誘人,但是人們的飲食終究還是以上面帶着奶油的麵包為主。

  曾經,我沒有愛情,我以為擁有了愛情就會不孤單,就會不寂寞,就能每天跟心愛的人一起笑,一起鬧,一起看遍紅塵中的紛紛擾擾,一起走遍人世間的山山水水。

  現在,我擁有了愛情,突然明白了,其實擁有了愛情我們還是會孤單,而且比從前的自己更覺得孤單,更容易孤單;因為某種溫情,因為某種眷戀,因為某種莫名其妙,因為某種不知所以。

  曾經,我沒有愛情,我以為擁有了愛情就不會流淚,不會傷心,即使流淚了,身邊也會有人擦淚,即使傷心了,身邊亦會有人安慰,他還會在我耳邊輕輕告訴我,一切有他。

  現在,我擁有了愛情,突然明白了,愛情並不能讓我每天都過得很開心,相反,感情變得更脆弱了,淚水變得更多了,而身邊的他,其實沒那麼多耐心給你那些你所想象切切關懷。

  曾經,我渴望着那種美好,渴望着那種溫情,渴望着那個能讓我的生命之光變得更絢麗的人兒;現在,那個人來了,他給了我想要的美好,給了我期待的溫柔,為我的生命之光填上了色彩。可是,我卻變了,變得不像從前的我;然後,他也變了,變成了另一個他。

  曾經那段你儂我儂的歲月就這樣慢慢變了味,因為種種爭吵,因為種種糾葛,因為種種讓人理解或不理解的做法。一至於我們開始懷疑:我們還能不能找回曾經那段相知相許的美好。

  曾經在一篇文章中看到這樣一句話:“喜歡是盪鞦韆,可以自得其樂,不需要別人的回應;愛是蹺蹺板,需要一個人坐在對面與你互動,貼近你的內心。”確實是這樣,喜歡的時候只是一個人的事,喜怒哀樂都與別人無關;而愛,卻是兩個人共同的事,需要兩個人一起努力,即使路上有各種狂風暴雨也要攜手克服。

  愛情,就是這樣,享受的同時也要歷經艱辛與痛苦。相愛容易相處難,懂的人會知道,所以,需要經營。如果兩個人真心相愛,就該互相理解和包容罷!畢竟,愛情是現實的,沒有我們想象的那麼簡單。經歷過滄桑的愛情才更堅實,不是嗎?

您正在瀏覽: 原來,愛情不簡單
網友評論
原來,愛情不簡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