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小草

  亳州供電公司調控中心---李玉梅

  深冬寒月如沙,伴着寥落的冷星。夜深天更冷,堅挺的小草默默孕育生機,不顧霜冷露涼,不顧冰凍雪寒,不顧人們肆虐踩踏,依舊堅挺等待春日生機勃發。

  小草是頑強生命力的象徵。唐代詩人白居易讚美小草頑強生命力的詩句是:“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百花爭艷的春日更顯小草平淡無奇,匆忙的人無視它,高傲的人藐視它,脾氣暴躁的人踐踏它,小草只能無奈的忍受從不抱怨,依然默默地用濃綠裝扮着世界,它不擇環境不畏曲折,艱難的生存只為了襯托多彩的世界。你看:小路邊、廣場上、河灘里、房前屋后......無處不是小草嫩綠的身影。遍及世界是小草的興趣,裝扮世界是小草的願望,給世界以綠色是小草的追求,小草把一生最美好的綠色無私的留給人們,等到枯黃離去時卻也十分欣慰!小草的一生雖然是短暫的,但是它活得充實、頑強、堅韌不拔。

  小草一身綠色的素裝,沒有鮮花靚麗的服飾,沒有樹木高大的身驅,生存在世界的最底層,被人們任意踩踏也只會隱忍並不煩惱,依舊呼朋引伴努力的裝扮着世界,縱有泰山壓頂仍要頑強拼搏積極向上努力地生長......小草因一心向善只會記住別人對它的好,它感謝春風吹拂卻不恨寒風凜冽,感謝陽光照耀卻不恨烈日暴晒,感謝河流、山川和大地的哺育卻不抱怨河流、山川和大地的淹沒、重壓和掩埋......小草呀!你總是心懷感激從不記恨,你總是心胸敞亮兀自逍遙,我佩服你!寒冷平安夜寫下此文,願來年的小草少些隱忍多些舒心曼妙,平平安安地茁壯成長。

您正在瀏覽: 小草
網友評論
小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