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藍顏知已20--雨瀟情語

藍顏知已20--雨瀟情語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一】品味

  所謂品味,其實就是從生活里累積下一的自知之明。

  因此,我不穿露肚臍的背心,不穿迷你裙,不染黃頭髮,不塗鮮紅的指甲油,歲月逐漸而緩慢地將我蛻變成今日的我,站在你眼前的我,如你所說:一個單純而自然明媚而優雅的雨瀟。

  走在佛山市中心的大街上,十彩流麗的霓虹燈,兀自照耀着一群結伴逛街的女生,那個穿白衣黑裙,扎馬尾辮的女生,怎麼看也比其她同伴都搶眼。

  回程下雨了,把新買的書塞進塑膠袋,發狂的往家裡跑。一日將盡,接着來的,將是漫漫長夜,想到可以穿着寬鬆睡袍、赤着腳、坐在地板上雨夜看書,心裡充滿了說不出的喜悅和歡欣,夜是如此的美,黑夜淋雨,更是任性的豪華。

  【二】峰迴路轉

  不知道是今生有緣,還是在古遠的日子裡,我們曾經有過約會,總有一種很奇怪的感覺,總覺得你是一個似曾相識的友人,並且,在初識的那一次就是一見傾心,不忍離去,就這樣過了幾千年。

  幾千年後,在峰迴路轉的地方,看到你撐着一把油紙傘,從我面前經過,你走了幾步,猛然回過頭,恰巧,我還站在原地。

  似乎山長水闊一般別來已久。你望豐我不說話,我望着你不說話。

  【三】楊柳青青

  這是一個星期天的中午,中山公園的石椅子上,坐着一對父女,父女倆不知道為什麼那麼喜歡笑,經過他們身旁時,老公碰了碰我的手臂,笑笑地說:看那小女孩,又多調皮,將他爸爸的臉揉弄得活像個猴子!

  我回過頭多看了一眼,也禁不住失笑了起來!

  回到住的地方,突然想寫家書。寫下:爸爸、媽媽,這四個字后,對着信紙發獃,窗外的楊柳正青,桃花正紅,不知什麼花的香氣在空中瀰漫開來,我推開筆,按了老爸的手機-手機通了,聽到了老爸和老媽爭着接電話的吵嚷聲。爸,媽-我高喊着,雙親喜出望外,連聲問了好多次-怎麼了,早晨才打過電話,這會有打,是不是有事?

  “沒事,一點事也沒有,就是忍不住想打個電話回來,想問問家裡的油菜花是不是開了,池塘邊的柳條是不是已經垂在水面了……”我語無倫次的問着

  【四】極高極高處的月光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我的理解是:不管身處何時何地,頭頂的這

  輪月亮是一樣的。

  夜裡,站在陽台上,忽桓杏X到,佛山的月亮真的不如故鄉的明呀!

  在人生的境界里,恐怕也會有這種相差罷!

  其實,這天,這雲,掛在柳梢頭的月亮仍然和以前的一樣呀!為何?感覺卻沒了感覺,難道就是因為你在極遠極遠的江南,而我在極遠極遠的廣州么?

  一彥,我的看法是:雲淡風輕,細水長流,並不局限於君子之交,愛情也是如此,這才叫落花流水,天上人間。

  今夜,在極高極高處的天空,我聽到了極遠極遠處月光的呼喚,那是你么?

  一彥,是你么?

  本文作者:佚名

您正在瀏覽: 藍顏知已20--雨瀟情語
網友評論
藍顏知已20--雨瀟情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