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紙上的樂感(四)

紙上的樂感(四)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紙上的樂感(四) 標籤: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和一個經歷了很多段感情的朋友一起聊自己以往的故事。得出的結論是我很變態。呵呵,一直都沒有否認過自己這方面的心理缺陷。我總是逃僻,情感飄蕩不定。人也就帶着這種情感到處流浪。“心裡的安全感太差所以你不得不飄。”曾有一個朋友這樣說我。我總會以對我太好受不了為理由而讓一個人離開我,的確是個變態的理由。

  ??《幸福的距離》讓我聽得心裡不時泛起淡淡的悲傷。幸福的距離,就算萬公里,在你眼裡有我想要的勇氣……我覺得自己似乎離幸福真的有萬公里,是不是有人在那裡等我呢?

  ??一個朋友打電話來跟我說他要結婚了。他說最後還是想通了,要找一個愛他的人,還不是一直等一個他愛的人。我聽了,感覺突然的同時更覺得釋然。他追了我三年,今天終於放開了。他找到了他的幸福。他讓我也快點考慮自己的幸福歸屬了,我說我不喜歡被人管着,也不想管着別人,所以我覺得還是一個人比較自由。

  ??一個人是自由的,兩個人是自覺的。自由和自覺我總是毫不猶豫地選擇自由。於是我一次次遠離我眼前那些點個頭就能得到的幸福,一直一個人自由着,一直都是一個人。也許終究有一天我會回過頭來看我所放棄的幸福,因為前方未來幸福的路還伸手不見五指,幸福的距離,是我無法估量的。

  ??推薦給一個執着於一份得不到的感情的朋友聽這首歌,他說不喜歡,一聽到“距離”兩個字他的心就痛,就想哭。我知道,他也覺得自己離那裡很遠,但仍還是執着堅持着。也許是成為了習慣,把對一個人的愛當成了一種習慣,那麼這份愛無論經歷了什麼都不會改變,因為它已經成為了你生命中的一部分了。

  ??我不知道現在走的路是在縮短離幸福的距離還是在不斷遠離它。也許我是背對着它出發的,但也許我還是能殊途同歸的。

  ??曾說過愛我愛到海枯石爛的人,又一個離開我了。我總是看着他們走,從來沒有挽留過,而後心裡卻又寂落一會。如果總是這樣下去,我終究會錯過我真正的幸福吧?等我明白過來后還來得及找回嗎?

  ??我對着鏡子說:如果你說無所謂,那麼我也無所謂。如果你說對不起,那麼我沒關係,對我不需要道歉。因為,一切都是我自找的。

  ??釋然……

  ??幸福難道是會與自由背道而馳的嗎 我一味的沉溺於我所追求的自由,會不會讓我離幸福越來越遠呢?

  ??自由自在,應該說成是自在自由。先要能夠自我存在,才能去追隨自由的心。我要感受到自己的存在就必需帶着一顆衷愛於流浪的心不斷地去一個個陌生的地方,等把她變得熟悉起來后,再踏上下一站的旅途。在每一處都留下自己的腳印,去不讓任何一處留住我。這就是我的幸福,我一直走在去那裡的路上,我離它,一點都不遠。

  ??終究釋然……

  ??

  ※作者:照不出個答案※

您正在瀏覽: 紙上的樂感(四)
網友評論
紙上的樂感(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