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花開伊始,淺若流年

花開伊始,淺若流年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一花一世界,一葉一追尋。一曲一場嘆,一生為一人。

  ------題記

  墨染流年,有誰曾經知道,誰荒廢了誰的等待?誰繁華了誰的寂寞?曾幾何時,執筆為他寫下流年過往,躲在季節的最深處,細數花開,琴意闌珊。或許,曾經被畫樓鐘鼓驚醒,曾經不知尺素何寄,曾經不知淚痕深深何處尋。花開伊始,淺若流年,傷了誰的記憶?誰的等待?

  月色清明,庭院深深深幾許?梧桐染淚痕,痴人憶幾許?那些被自己親手埋葬在時光最深處的記憶,此刻,隨着月色慢慢浮上,模糊了視線,清晰了記憶……

  站在歲月末端,夕陽把歲月的影子拉得很長、很長,望着那漸行漸遠的背影,你幾欲呼喊,卻被眼淚溢滿,何曾喊得出來,只能靜靜相望,告別。

  愛情曾經在最荒蠻的年華姍姍來遲,又曾經在最繁華的時刻落寞。最終化塵,消失在記憶里的一場風裡,沒有痕迹,沒有、沒有……

  韶華已逝,流年落盡。琴弦斷盡,花開染塵。哪怕花敗流年,迷亂等待,也不曾想過放棄。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盼有來生,靜看晚霞落幕時的那一抹飛逝的殘紅,靜看流星隕落時的那一抹轉瞬即逝的光芒,在花開伊始,流年淺若的時候,一起相守,默默祈禱:若有來生,定不負相思意。紅塵一場皆是夢,花開伊始流年落。唯一能做的,就是與你相約:花開伊始,定不讓你,再次等待,再次讓你為我,荒了流年,廢了時光,淡了記憶,忘了相知……

  夜未央,守在記憶的最深處,細數花開,綴點流年,拾撿流年,花開伊始,淺若流年,荒了記憶,碎了浮生。今生,誰曾與我在紅塵相遇,繼續前生今世的緣?

  花開伊始,淺若流年,青色煙雨天,誰曾一把油紙傘與我共攜?

  花開伊始,淺若流年,桐葉染盡淚,誰曾一支玉簫與我琴瑟和鳴?

  花開伊始,淺若流年,月色中天墨,誰曾一紙錦書與我寄?

  花開伊始,淺若流年,日色將盡煙,誰曾一絲憂愁與我共進相思意?

  花開伊始,淺若流年,歲月安然,於你,於我,終將一曲盛放花開的時光,相攜至老……

您正在瀏覽: 花開伊始,淺若流年
網友評論
花開伊始,淺若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