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偷渡時間

偷渡時間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想了大家好久,翻看在133班寫的稿子,眼淚直往下掉,寫給你們的,有空看看!時間的荒流中,總會有沉澱,年年歲歲,擱淺歲月,偷渡時間。臨風的日子,吹走了思念,風乾了回憶,曾經的畫面,眷戀的瞬間,繁衍着昔日嘴角的弧度,歡聲笑語如兩側懸崖中間的回聲。在時間的飄蕩中遠去。迎風奔跑,做一名小小的偷渡者,偷渡那些斷斷續續的記憶。

  不想用時過境遷來形容一個人,甚至是自己,就像時光的刀刻在你身上,刻到面目全非,你還能從容的唱出:“我相信我就是我,我相信明天……”其實自己已經不是真實的自己了,那些枯萎的曾經,虛妄的曾經,那些成雪的曾經,曾經的曾經如樹林間的落英,你踩在上面,高調的唱着自己的歌。

  記得,小時候,我用手指着媽媽說:“我要給你世界上最好的房子。”一顆虛榮的種子。悄然萌發,到後來,自己愛上了文字,那種古聖先賢創設的方塊字,用他們在陰暗的角落裡一個人拼出自己喜歡的圖案,澆灌那棵枝繁葉茂的虛榮。很長時間,我把自己精心拼湊的圖案打碎,用一個很小的聲音告訴自己:這麼單調,不是你想要的。以至於後來發現每塊板子都是最美的,無謂顏色艷麗。他們為了你才活着,因為感動,流下一滴淚,謝謝你,我的文字。

  時光是一條條折線,割裂眼前的畫面,透視過往的自己。自己十八歲的生日過的是那麼低調,卻意外的收到一個本子,上邊用黑色的碳素筆寫着:”百歲光陰如夢蝶,再回首往事堪嗟。”昔日的自己無準備的站在面前,我無地自容的逃避。

  自己寫的每個故事都是那麼蒼白無力,我只能用手輕輕拆開故事那個森嚴的結構,一個小小的自己在裡面痛哭流涕。一個奔跑的孩子抱着一個寫滿追夢的氣球,周圍是炙熱的沙漠和數不盡的仙人掌。

  一轉眼,一瞬間,變成一個老人,昔日的青絲墜落一地白雪,在時間的渡口,彷徨,彷徨。

您正在瀏覽: 偷渡時間
網友評論
偷渡時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