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容顏易老心憔悴,歲月易逝不留痕。

容顏易老心憔悴,歲月易逝不留痕。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容顏易老心憔悴,歲月易逝不留痕。 標籤:歲月神偷

  人生如茶,浮浮沉沉。

  愛情如酒,苦苦甜甜。

  流年易逝,芳華短暫。

  愛意悱惻,獨吟離殤。

  ——文/月影無痕(原名小懿)

  秋去冬又來,時光的腳步從來都不曾停歇。喜歡這樣靜怡的清晨,薄霧纏綿,寧靜安詳,手執一杯香茗,細細品味茗中的芬芳,靜候時光的流動。

  寂靜的時光里,一個人,一本蹙金結繡的書籍,在午後的庭院靜享安然時光。時而,也會執筆揮墨於素箋,記錄著生活中的點點滴滴,記錄著人生中的悲歡離合。

  窗外寒風凄凄,寒涼於心,一抹抹情愫湧上心頭。

  時常感嘆時光的無情飛逝,彈指間已是幾經年。現世中的我們,在時光的面前顯得多麼的渺小。歲月蒼白了多少容顏,斑駁了多少純潔的心靈。多少人幻想着流年倒轉,多少人追求着靜然時光,卻被殘酷的現實擊得粉碎。夢,終究是夢。

  桂花又開了,芳香四溢。迷人的芬芳瀰漫整座古老的院子。彷彿間,一切都又回到了從前,桂花樹下,少年輕抬手臂,指尖優雅的輕按琴鍵,撥動着聶人心魂的音符。翩翩少年時而舉眸凝望前方,清澈明亮的眸子里的流露出的儘是寵溺的溫暖柔情。琴音此起彼伏,纖細的指尖彈出一段段震撼靈魂的柔美樂章,來回、纏綿,牽引心魂的樂音和着桂花雨在靈魂上空輕揚飄蕩, 構成了一副美麗愜意的人生畫卷。寒涼的雨滴將我的心神拉回現實,孤寂凄冷的院落,桂花香溢四方,而今,卻只有我一人在這回憶的渡口輾轉徘徊。

  往事如風,不經意間,歲月流轉着一個又一個春夏秋冬。時光匆匆,一轉身,就是幾經年。 歲月帶走了曾經燦爛的時光,也帶走了曾經誓要相守一生的人,徒留我一人在這清冷的季節,拾起一地的憂傷。 是誰,在紅塵深處低吟淺唱,是誰,在歲月的摺痕里輕遂時光 。

  淺憶流年,多少陳年舊事被雨雪覆蓋,多少紅塵歲月被風塵掩埋。曾經,我們愛意繾綣,纏綿悱惻。嘗遍了愛情中的酸甜苦辣,領略了人世間的苦痛折磨。卻在那年花開妖嬈的季節,無情的被摧毀。而今,我們天涯各一方,兩不相望。曾經美好的回憶就讓它隨着筆墨消散於天地之間。

  容顏易老心憔悴, 歲月易逝不留痕。 那些曾錯過的人和事,在時光的沉澱下,漸漸變得模糊。那些曾經疼得撕心裂肺的傷口,在時光的溫潤下,早已癒合。如今,我站在燈火闌珊處,將過往揮筆於素箋, 將回憶塵封於筆尖。昨天的終將離我們遠去,未來的明天,卻不得不繼續前行。

您正在瀏覽: 容顏易老心憔悴,歲月易逝不留痕。
網友評論
容顏易老心憔悴,歲月易逝不留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