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誰偷了我的鞋

誰偷了我的鞋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誰偷了我的鞋 標籤:我的中國夢

  李成是農機廠的工人,相貌好,人品好,可不知怎麼回事,就是找媳婦困難,二十八歲了另一半還無蹤影,不免心中煩悶。因此每到星期天,他除了逛超市就是看電影,以此消磨時光。這天,他逛完了超市,見午場的電影快開映了,就進了電影院。

  李成的位置很好,中排左靠過道。李成坐下后隨便向右掃了一眼,見和他挨着的竟是一位貌若天仙的姑娘,禁不住怦然心動。隨着一陣鈴聲,燈熄了,電影開映了,姑娘全神貫注地看了起來,李成卻怎麼也不能把目光固定在銀幕上,時不時藉著銀幕的反光溜到姑娘身上。不知過了多長時間,李成覺得腳上發熱,便把腳從鞋裡抽出來,蹬在前排座椅的橫樑上。他無意中低頭一看,見那姑娘也是這樣,一雙鞋安靜地排在姑娘的腿下。李成略一沉思,一個大膽的計劃油然而生。他立刻將身子趴在前排椅背上,裝着專心致志地看電影,右腳卻悄悄伸到姑娘的腿下,用腳趾將鞋一隻一隻地夾到了自己的這邊。他見姑娘毫無察覺,於是彎腰拾起涼鞋,穿好自己的鞋走出了電影院。

  李成快步走進超市,將那雙鞋寄存在服務台,依照那鞋的樣式,顏色,號碼買了一雙,又回到了電影院。此時電影正好結束,他站在一邊等人們慢慢往外走。

  再說那姑娘始終沉浸在電影里的故事中,直到有人推她,她才意識到電影已放完,急忙伸腳找鞋,卻怎麼也沒找到。等人走完了,姑娘再彎腰去找,椅子底下,左邊,右邊,前排,後排,哪裡還有鞋的影子 正在姑娘焦急萬分時,李成走到跟前問:“丟東西了 ”“我的鞋不見了。”姑娘尷尬地說。“別急,我這裡正好有給我女朋友買的一雙鞋,你看看能穿吧。”姑娘聽了急忙擦了擦眼淚,接過鞋盒打開一看,和自己的一模一樣,立刻穿在腳上,滿臉露出喜色:“謝謝你,多少錢,我給你。”李成笑了笑說:“多少錢我也不賣,借給你穿穿可以。”姑娘說:“我給你雙倍的錢。”李成搖了搖頭說:“我是農機廠的,叫李成,明天你給我送去就行。”說完就往外走。姑娘跟上說:“我叫劉佳,是紡織廠的,明天我一定送去。”

  第二天傍晚,劉佳真的把鞋送到了李成的宿舍。李成讓劉佳坐下說:“鞋就送給你吧,我要了也沒用了。”“怎麼了?”劉佳急忙問。“唉——就因為把鞋借給你穿,我女朋友跟我分手了。”劉佳一聽有些着急:“這事都怪我,我找你女朋友說說去。”“算了吧,是我們緣分淺,說也沒有用。”“那怎麼辦 ”“你放心吧,男子漢大丈夫,這點小挫折我不會放在心上。”兩人一時無語,劉佳也不好意思立刻告辭,悶坐了一會兒說:“我請你去看電影吧,一來表示感謝,二來給你解解悶。”兩人一塊去了電影院。

  真是無巧不成書,竟還是昨天的座位,劉佳主動坐裡邊,李成還坐外邊。李成雖然仍不能集中精力看電影,但不好意思再像昨天那樣看劉佳了,只好裝出個聚精會神的樣子。不一會兒他覺得腳熱,又把腳從鞋裡抽出來,蹬在前面的橫樑上。電影放完了,李成伸腳穿鞋,沒有,急忙低頭到處找,也沒有。“我的鞋沒了。”他焦急地說。“怎麼會呢 ”劉佳不相信。“真的,鞋沒了。”劉佳見是真的,氣憤地說:“這電影院是咋回事 光丟鞋。”氣憤歸氣憤,但沒有辦法,李成乾脆把襪子一扒,赤着腳走齣電影院問:“上哪兒走 我送你。”“不用,老遠哩。”“老遠更得送。”“你赤着腳。”“赤着腳涼快。”李成堅持把劉佳送到家后說:“下個星期我回請你。”劉佳欣然同意。就這樣一來二往,兩人確立了關係,並定於元旦結婚。

  新婚之夜,待人走完,李成拿出那雙涼鞋,得意洋洋地講了起來。他剛講完,劉佳也拿出一雙鞋,李成一看傻了眼:“它怎麼在你手裡 ”劉佳一笑說:“那天我回去后,越想越覺得我的鞋丟得蹊蹺,你送鞋送得蹊蹺,就估計是你搞的鬼,就想了一個報復計劃,到你宿舍聽你一說,更證實了我的推測,於是我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把你的鞋傳給了坐在右邊的我弟弟。不過——你赤着腳送我,還是感動了我……”

您正在瀏覽: 誰偷了我的鞋
網友評論
誰偷了我的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