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最好的愛情

最好的愛情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最好的愛情 標籤:做最好的家長 做最好的自己

  每個小姑娘心中固執的藏着一個人,一個願意給她她想要的愛情的人,或者一個她願意給最美愛情的人。這種固執就像小孩子,單純、簡單,也永恆。

  15歲之前遇到喜歡的人還太小,二十歲剛剛好,卻是最浮躁的年華。25歲的時候最好了,理性卻不至於理性到只知道什麼選擇是正確的。所以,再等等。在這之前,充實,把自己變成最好的模樣,妖嬈嫵媚也清新淡雅。長的漂亮還有內涵固然好,但那種人終究是少數,不如清湯寡水且知道進退。時不時看看外面的世界,也許西湖斷橋的故事早已老去,也許青海的仙女早就不再等待,也許納木錯的那個傳說始終是傳說,但我們還是要相信,愛情就在那,無關風月,只是你和他。

  我想趙玫的決定是對的,換我也會那麼做。因為世間再也沒有一件事比看着自己愛的人死去還慘。孫嘉遇說:往前走,會有人比我更愛你。是啊,總會有人愛,但我們只願選擇我們愛的那個人。五年之後,孫嘉遇已經死了,趙玫也只是淡淡的活着,剩下的只有他們一起看過的那本聖經,輾轉流閱。有人問,趙玫為什麼活着。她活着的意義何在?我也思考過,結論是她不得不活着,她還有父母。她既然值得孫嘉遇愛,就不應該是一個一走了之的人。她也不能死,孫嘉遇不讓她死。你愛的人讓你做一件事,是不是多委屈你也會替他完成?那一句喜樂平安,趙玫只能完成後半部分,但她會儘力。

  世間再無孫嘉遇。   --《曾有一人愛我如生命》

  文佳佳這種姑娘總會讓人討厭,無事生非,無理取鬧, 傲嬌,而且是沒有資本的傲嬌。但是還是值得去愛,因為她不作,還善良。好姑娘有這兩點足夠了。弗蘭克是每個瘋姑娘最後的結局,驀(默)然相愛,寂靜歡喜。我一直覺得小三不可恥,只要有愛情。文佳佳是愛老鐘的,所以她是對的。她剛剛發現她不愛了,就離開了,不是嗎?弗蘭克沉默憨傻,但他的心無比明亮。他知道文佳佳終有一天會回來,所以他去考醫生了,只為了一句:你當醫生的時候最帥。我想最好的一幕是他們久別重逢不放棄尋找的那一刻。有的人的愛情就是這樣,走錯一步只是為了給正確的那一步一個借口。

  只要我們住在對方心裡,死亡就不是分離  --《北京遇上西雅圖》

  秦桑是個極其彆扭的人,在我看來,她並非良人,太聰明的女人會害了男人,她太清楚自己要什麼,每一步怎麼走,奈何李微然除了她誰都不要。那一句句輕柔的桑桑叫醒了秦桑內心的不安分因子,她願意為了李微然勇敢一次,她愛的就是他對她獨一無二的溫潤純良。愛情就是如此,毒藥,亦是良藥。那晚山頂看見的是一生中最美的月光。我們嫉妒秦桑只是在承認我們不夠好,我們沒能像她一樣擁有一個像暖春三月,耐得住寂寞,也肯始終如一寵唯一一個秦桑的李微然。

  微然,這樣的你,怎麼會有人捨得不動心呢?  --《然後,愛情隨遇而安》

  想了又想,我最愛的還是孫嘉遇。不是因為他死了,而是他最接近我心目中那個人。有些人註定是要放在心裡的,他不會死,你吃飯、逛街、聽歌,更甚是偶爾抬頭看看陽光想到的都是他。你會不再聯繫他,但是談到愛,你永遠不假思索脫口而出的人是他,

  將來他結婚生子,你會抿嘴一笑,卻不會也不捨得開口祝福。你決定結婚那天你也最想讓他知道,你想看看他什麼反應,是開心地笑,還是淡淡的祝福,我想你最滿意的是他說一句哦,然後悻悻轉頭走掉。其實,沒有那麼美麗,你那麼愛他,所以在他那裡,你永遠不會變,而他離你越來越遠,一步步成熟,幹練,疏遠。他看向你的時候眼裡閃爍的再不是最初的星光,而是你不熟悉你害怕的不知名的東西。忽遠忽近,忽冷忽熱,都比這些不知名的東西強一百倍。因為你還稍微有一點在他心上,他就會表現出來,哪怕是忽冷忽遠忽熱忽近。我們都很敏感,都知道什麼是變化,什麼是好的變化。

  故事永遠不會結束,劇終是一方死去。

您正在瀏覽: 最好的愛情
網友評論
最好的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