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滿滿都是愛

滿滿都是愛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在一個網友的空間里看到這樣一句話,“人一生追求的,就是愛與被愛”。是啊,愛情也好,親情也好,友情也好,都是因為愛而存在;情人之間因為有愛而生死相依,家人之間因為有愛而相處融洽,同學之間因為有愛而互相幫助,朋友之間因為有愛而相互關懷,世間因為有愛而豐富多彩。

  最近看了三部電視劇,對愛情深有感觸。《我們結婚吧》里果然向桃子求婚,“這是我買的車子,就停在外面。這是我工資卡,裡面有5萬。這是攝影獎金,裡面有5萬4。這是我那房產證,買的時候4千1平,現在3萬5,123平,我願意在房產證上加上你的名字。這是我的全部,歸你。我請求你做我的妻子,我孩子他媽。”果然的這一段話擊中了桃子心中最柔軟的那一部分,一個男人有多少錢不重要,重要的是他是否願意為你付出全部。《大丈夫》里歐陽劍對顧曉珺說,“我們結婚後,你的是你的,我的也是你的,但你是我的。”一句簡短的話,已經讓女主人公淚流滿面。《父母愛情》里,主人公江德福和安傑吵了一輩子,鬥了一輩子,可又愛了一輩子,在摩擦中努力地改造對方,又在努力地抵抗對方的改造。愛情,從來需要歲月的沉澱和考驗。“死生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在美好的時光里,你變成的我、我變成的你。

  去年夏天,在新鄉八里溝景區,一對小情侶,男生光着腳,手裡提着一雙女生的高跟鞋,女生穿着男生的皮鞋,這個場面很滑稽但是很可愛,讓人驀然想起年輕時戀愛的時光。假期到同學家玩,那幾天他推掉了所有應酬,只是陪着我。他對我說,“從小到大的同學很多,但真正能算得上朋友的人卻不多。”我默然點頭,是呀,人生得一二知己足矣。冬天,帶着女兒滑雪,另外一家的爸爸媽媽帶著兒子也在滑,短時間的認識交流便使兩個孩子玩在了一起,其樂融融。在單位門前的那條路上,在陽光溫度適宜的時候,經常能看到一位老者推着偏癱的妻子出來曬太陽,在某處停下來,他一邊給妻子說著話,一邊給妻子揉揉腿或者是胳膊,而妻子只是獃獃的望着遠方。每當看到他們,我都在心裡給那個老者點個贊,相濡以沫,不離不棄,這才是真正的愛情。

  歲月靜好,我們沒有動蕩歲月的經歷,也沒有必要去刻意地追尋那刻骨銘心的感情,但是我們最好是多一些踏實,少一些浮躁,在平淡的生活中相愛相親,相濡以沫,甘苦共嘗,風雨同舟。

  歌里唱到,愛是世間最美麗的語言。因為有愛,人們有了心的交流,心靈有了寄託,便感知到了幸福。讓我們用愛去對待每一個人和事吧,給平淡的生活加點色彩,將其描繪得更加絢爛多姿。

您正在瀏覽: 滿滿都是愛
網友評論
滿滿都是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