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愛情似雪

愛情似雪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雪花一般冬天才有,和愛情一樣是有時間的。“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你所遇見的人;在千萬年之間,時間無涯的荒野里;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剛巧趕上了。”

  在對的時間,遇見對的人,是一生幸福;在對的時間,遇見錯的人,是一場心傷;在錯的時間,遇見錯的人,是一段荒唐;在錯的時間,遇見對的人,是一陣嘆息。

  曾聽過這樣一個故事:梅花本是天上的仙花,有一個花匠服侍她。一年她看到人間下雪了,被人間奇異的雪景打動了,決定偷偷下凡間遊玩。花匠愛她勸她不要犯天條,並對他說你不會保護自己,還是不要下去的好。梅花堅持一定要下去,花匠無奈便深情的對梅花說:人間可能有危險,我先下去看看,沒有危險的話我在帶你下去。花匠這一去,竟永遠的去了,盼不到花匠的梅花也下了凡,在雪原上發現了凍僵的愛人。她後悔不已,不願離愛人而去,化作了一株梅花傲然開放於白雪之上,世間從此有了梅花。

  這個故事很凄美,也告訴人們,愛情是純潔不染纖塵的,是矢志不渝·不離不棄···

  雪在太陽底下,刺得人睜不開眼;愛情就是讓人目眩神移。有人說:“戀愛的人沒有一個清醒的。”你看暴漲的電話費,起伏不定的情緒......

  兩片雪花落入地下很快化成了水,愛情的終結是親情,一種血濃於水的情感。

  雪落在泥土變成稀泥,是宋詞中《我儂詞》的“把一塊泥,捻一個你,塑一個我。將咱兩個一齊打破,用水調和;再捻一個你,再塑一個我。我泥中有你,你泥中有我:我與你生同一個衾,死同一個槨。”

  愛情就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雪花落在垃圾中,是愛情惡俗的一面。愛情不僅有甜言蜜語·風花雪月,還有柴米油鹽·醬醋茶,那裡是不愛了,生活太粗糙,而愛情太細膩了。

  後記:愛至極處,生者不以生,死者不以死。不因生而存在,不因死而消亡。

您正在瀏覽: 愛情似雪
網友評論
愛情似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