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淡是生活最美的色調

淡是生活最美的色調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淡是生活最美的色調 標籤:最美孝心少年 教人幸福地生活

  時光用它的靈感把人生的這一季用濃墨重彩描繪,便將下一季臨摹成風輕雲淡。

  歲月的眸光溫情的穿越四季將春夏秋冬沐浴,再任憑風雨肆虐於生命的每一段旅程、每一個岔口。

  但是,風雨過後的陽光依舊溫暖、彩虹依舊絢麗。

  透過脈脈的湖光山色還依稀可見曾經的江南煙雨,或許那只是殘存於夢中亦或心裡的唯一念想。

  越來越不喜歡熱鬧與喧囂,只想在靜寂里享受生命的每一刻溫柔、安詳。

  在柳岸婆娑中觀花賞景;在淙淙水流邊繾綣怡情;在沙漏窸窣里修心養性。( 散文網: )

  躁動的因子和氣流在太陽的光芒下依然閃耀着詭異的炫彩。

  然而,跋涉過許多山水風雨後,那些昔日的魅惑如今也僅剩瞬間的能力吸引眼眸,再也不能牽動人的心緒而羈絆住下一程的旅途。

  只想捕捉生活中最普實、祥和的氣息,當靜下心來,才發現身旁左右到處都跳動着最平凡的快樂,愉悅的氛圍會讓人覺得天很藍、水很甜、家很暖、心很安......

  只想在寧靜中迎來微光晨露,在靜謐中送走斜陽暮靄。

  撐一把紫綢傘走過細雨蒙蒙的青石板路,略帶潮濕的清馨空氣讓心扉豁然明朗,青澀的石板被腳下的鞋跟輕輕叩響發出清脆的嗒嗒聲,悅耳而空靈。

  道邊樹木漸收的翠色里夾雜着金黃,微風吹過,葉片翻飛還簌簌作響——煞是好看。

  還不到急風勁雨的季節,風還很輕、雨還很柔,微微顫動的枝頭不時飄下幾片簪黃的落葉,頗像一位婉約的少婦被風搖曳的裙裾在飛揚,此刻的金秋出落得更加嫵媚——楚楚動人。

  心是人最真實的影像,當心平氣和時,人自然輕盈靈動,會容顏煥發、精神振作。

  人的略劣根性有時會不受自我控制的給自己加碼負重,各種慾望的膨脹會讓人忘卻了生命最簡單平實的快樂。

  不顧及其它追逐很多自以為是的快感,最終的結果必定是愈加不快樂。

  慾望是填不滿的溝壑,凡事沒了尺度就逾越了底線,會讓人不堪重負。

  健康是本、心態是根,沒了好心情和好體魄而一味的追逐是逐本求末。

  大自然的恩賜與饋贈異常的豐厚,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美好和意義,春季萌發、夏季釋放,秋季收穫、冬季將養。

  自然的苦與甜和生命過程的苦與甜雖形相遠而意相近,自然中甜養心活絡,苦潤肺敗火;生活中甜開心快活,苦勵志打磨。

  自然和生命是一個相同道理,沒有苦的根莖就沒有甜的脈絡。

  遵循自然規律清心養身,擔當應有的責任,捨棄不該的負擔。

  把身放輕、把心放平,置身美好的大自然,在悠閑里品味,在忙碌里歡愉,一切自然風輕雲淡。

您正在瀏覽: 淡是生活最美的色調
網友評論
淡是生活最美的色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