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寫在夏雨里的憂傷

寫在夏雨里的憂傷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寫在夏雨里的憂傷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吳雨辰 文

  涼風蕭蕭,夏潮曼延,夏雨,迷離了雙眼,酸楚了心扉,心裡默念着昔年裡的,一份眷戀、一份守望。雨卷晨光煙籠湖,幽暗林中唱淺傷。穿過濛濛細雨,漫步在翰園碑林走廊里,文思顧盼,沉醉在曲意幽憐的優雅里,一抹幽思輾轉在宋詞里。在心緒與靈感的區域,吼唱成詩,在這靜雅環境里畫幾度煙雨,也終不悔、在這文墨海洋留下這一段風華轉身。翰園仿古書錦字,譜寫詩賦點滄桑。

  紅塵相伴,夏花曼開,踏過動蕩的木橋,追憶着流逝的過往,走在銹滿古韻的小徑,曾經相依偎的石凳子仍是青色,然而,花開花落,流年卻不復返,不願捨棄的一瞥溫情成為夢裡的縫隙。獨看,春花早零落為塵、碾成泥,孤嘆,碎成陳年裡的失落,成落寞。心緒泱泱,幾許惆悵清澈安然,寄託一縷思念在風中,於一段廖靜的光陰里,追憶、曾熏陶過的一脈素雅柔暖,徘徊在夏雨里,眺望三湖相連的一泓清澈,碧波水面蘭舟渡,幾縷夏風迎翠雨。

  十丈塵寰,塵緣如夢,繁華落盡不惑年,風華褪盡后,誰還在為誰守候?愛悠悠,恨悠悠,煙雨迎夏,風霜已滿頭。佇立在仰聖山前,不停的回眸,繾綣牽念,幾許孤獨,散落一地的無奈,縱橫交錯着悲痛。寂寞流年,嘆煙雨紛飛,看不清塵世起伏,韶華浮沉,亭子里的播放器,依然唱着千古凄涼的曲子,長恨別離后,睫上淚染無處話凄涼。縱然苦痛,縱然心煎,然而還要固守堅強,素色流年去無痕,回眸淺青弄墨魂。

  歲月飄渺,心已蒼老,看着龍廳的景色,望着潘楊湖的翠柳倒影,心中不由泛起連綿的漣漪。潘楊湖畔閑飛鳥,翠柳酥楊迎風搖。煙雨傾城、一襲風涼,一卷賦墨,年輪的腳步印在老去的季節里,遣散了風花雪月的流年。推開噪世遠心焦,揮豪題詩盡暢懷。人生,就是走在追夢裡的旅程,於紅塵的故事裡抵死糾纏,不負這一朝紅塵綺夢,孑然一生,也必是無悔無怨,在自己的坎坷旅途里留下豪墨千篇。

您正在瀏覽: 寫在夏雨里的憂傷
網友評論
寫在夏雨里的憂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