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人生,一場萍聚

人生,一場萍聚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人生,一場萍聚 標籤:人生不設限

  靜下心來,看冬的印記在指尖旋舞出朵朵晶瑩的落雪,看偶爾從眼前掠過的幾隻小鳥,看小天使圍繞在身邊嘰嘰喳喳;唱一曲兒歌,讀幾首小詩,把着小手認真塗鴉,偶爾帶着天使的翅膀隨意而舞;也或者和幾個不期而遇的朋友,若有若無的閑話家常,絮叨着生活、感悟着生命-------光陰悄然而過,並不驚醒昔日里某個畫面,這時候,都會覺得,時光是用來紀念的,卻也是用來遺忘的。

  歲月攜着記憶漸漸遠去,不得不讓我們原諒那些曾經以愛的名義刻下的傷害,不得不讓我們忘記那些曾經痴傻的無悔付出。 也曾有過去,也曾相逢在最深的紅塵里,已然明白,人生不過是一場萍聚。

  沒有誰,要去為一段煙雲往事,做着毫無意義的沉迷。

  也曾有過回憶,也曾有過漫不經心的別離,在花落之前,早已把一盞茶喝的無味。

  時光是一支初綠的筆,用如流水的墨,寫着歲月沉澱下的故事,從古至今,春花秋月,我們在不同的故事裡,演繹着相同的主題。

  時光是一支散步千年的筆,從開始到結局,看似花團錦族的人生,卻不知從何說起。逝水流年,如此決絕,也許我們還不明白的時候,他就已經告別過了,在盤點過去的歲月中,已不知道究竟是哪個人,哪片風景,在你心底留下深刻的一筆,多少姻緣際會還是擦肩而過。

  回眸,記憶中那些瞬間,在無數個晨鐘暮鼓的敲打下,也已暗淡了初始的色彩,記起的不過是春去秋會來。

  在懷念的日子裡,依然會扯動心裡那根刺。

  或許在歲月的沖刷下已學會了隱藏,或許在塵封的記憶里,那許多的肝腸寸斷已經不願再想起。多少愜意,多少坦然,多少真情,多少假意,都隨風而去,化作塵土。

  以為人生漫長的恍然隔世,其實不過走了短短一程,匆匆逝去的從來都不是風景,而是那些舊日時光。 而我們都是紅塵的過客, 背上的行囊,裝滿了塵世凡俗,沉重得壓彎了腰,這一路倉促的拎起,到疲累的那一天,也要學會該如何放下。

  那些飛舞的時光,那些舊日的誓言,那些驚鴻相遇,那些頻頻回眸,終是經不起歲月流逝,曾在飛花若舞的季節許下的不離不棄,在冬的蕭瑟中終成一場幻夢。

  我們總是給自己找出許多理由和借口,將所有的悲哀,怪罪給時光。用薄弱的謊言,搪塞真實的幸福,告訴某個人,我們的愛,我們的怨,我們的開始和結束,都身不由己-------

您正在瀏覽: 人生,一場萍聚
網友評論
人生,一場萍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