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一眼百念生,一空萬物恆

一眼百念生,一空萬物恆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傾踏盛世繁華,誰的筆墨,又為誰卜上那一卦?醉今宵,流年偷換,憶往昔,淺墨素箋。蛹化戀繭成蝶,蝶為花而碎,花卻隨風飛。淺唱低吟幾闕語,醉問今夕是何年?——-文:籬落疏疏

  風動花香,月移心影亂。雨敲櫞,竹疏碎,窗搖手閑晃,垂柳招憂淡。青瓦灰椽,獨留空槳,划不到萃瑛岸。斜依蘭房,暗涌夕陽,殘荷笑泥,對飲成傷。草木拜荼靡,心事早向晚。夢囈點城春,句句靈斷,徘徊湄芷,一步一妍一回看,驚艷葦叢翠鳥茫。相望不相忘。一低眉,一回首,末必是一簾幽夢千年醉。而千年回眸,卻不知已非昔日容顏。紅塵醉,伊人為誰憔悴,容顏蒼老為誰流淚?繁華落幕,物是人非,割捨不掉你的柔情。

  夢回間,泣不言,瀟雨蔓延,誰家庭院?落花未嘗不是痴情人。誰家窗檯,人影搖曳,忘溟滅,燈影相隨,留我空徘徊。哪堪孤獨,斟一杯酒,舉向邀明月,空飲夢,難入眠,亭前葉滿地,仿如隔世,誰與纏綿。燈火闌珊處,折一段不能言,獨自離去,情素隨風飄遠。問世間,情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許。人世多情,天涯陌路。多少痴情佳女子,多少執着俊少男。等白了頭,等碎了心,等到了海枯石爛,等到了天荒地老,卻等不到那一生的情愛。滄海桑田,相望秋水,情劫,緣劫,紅塵多苦若。卻倒是兩情難卻,永相隔。

  是誰在阡陌旁徘徊,是誰在古道邊等待。千年的回眸,百年的孤獨。寂寞誰同,孤獨誰共。前世的擦肩,今生的相逢。愛在風中飛舞,情在雨中嬉戲。曾經的痴心妄想,曾經的意亂情迷,夢醒已隨風。此刻:愛已無言,情已無聲。淚卻濕了雙眼,流滿心間。

  心裡眼角,你守在溫馨的水湄,明艷淡雅,隨着雲兒輕輕轉,舞落浮生的繁花似錦,舞落相遇的魅惑,舞落蒼生的精緻。開花的樹上寫滿了相思的青葉,綴果的枝頭溢滿了想念的憂傷。搬不走的閑愁,寄不了的淺賦,啼不盡的血淚,忘不了的雲水深處陣陣揪心痛。

  花青葉碧謝了誰?月滿雨起冷了誰?一勾冰輪,滿眼相思。微風過境,遍野荒涼。物是人非事何休,幾多無言,幾多不甘心,恰似落紅東逝水。韻律夜夜精心腌制,血淚浸潤的繾綣念想,煮字療飢時,享銀碗盛雪的閑情。語或不語,懂與不懂,知亦不知,見證兩重天。只想寂靜來去,不驚不喜不怒不悲,安之若素。

  瓊漿玉露,待丞屨落,黯然傷魂,朝花夕拾,嘆一地殘鬢敗影。獨然孓立月下,形影相弔。更持青燈看花殤,一曲獨奏冷月牙,滿目狼籍,剎那芳華,悸動的花樣年華,痴戀着你的三千青絲華髮。宣紙染墨,翰林詞庫,挽幛那錦綢羅緞,綣簾幽夢,抒一紙相思墨香,翰墨流連。氤氳漢賦元曲,一曲離別,沾染唐詩寧詞,瑾年流失,譜寫一曲艷麗離殤,安枕流離傷痛,沉睡在那一世,黯然傷魂,凄慘成聲。遙指嫣然落花,風煙殘夢,獨曉一卷梵經下。

  這一生,我為你畫地為牢,幽禁了一襟的相思,脈脈情痴,紅塵擱淺,化思念為繞指柔,婉約了閑詞愁賦,不思量,自難忘,一種相思,兩處閑愁,執筆花落,硯一泓雅墨,填半卷清詞,清吟你漸行漸遠的倩影,押韻了憂傷。

  一紙墨香曾清晰了誰雙眼?一簾碎片又模糊了誰視線?一眼百念生,一空萬物恆。

  籬落疏疏:

您正在瀏覽: 一眼百念生,一空萬物恆
網友評論
一眼百念生,一空萬物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