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渴望有一雙手,於風雨中依然緊相握!

渴望有一雙手,於風雨中依然緊相握!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渴望有一雙手,於風雨中依然緊相握!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雨中的樹 風雨哈佛路

  ??夜微涼,融着濕氣的夜風拂過臉頰,讓人真實的體驗到冬天悄然的來臨。與妻牽着女兒的手,靜靜的漫步在夜色下的小路。

  ??“知道嗎?今天下班途中有一情景讓我非常的難忘,到現在我都彷彿看見那一幕。”妻子忽然轉過頭對我道。

  ??“什麼事?也讓你感動?”我望着妻子嚴肅的表情,心裡不由納悶疑惑了,在我的感覺中,妻子很少有如此表情的。

  ??“當我看着那一幕,心底里有一種說不出的味道,而且讓我駐足看了很久!”妻子雙眼望着遠處,彷彿在自言自語,又彷彿是在說給我聽。

  ??“說來聽聽?別留懸念行么?”我於妻子這一言一表情里,有一種迫切想知道答案,女兒也彷彿聽出什麼了,也催着妻子讓她快快講。

  ??“在下班途中的路上,我看見一對老夫妻,彼此頭髮都花白了,而且身體也有些佝僂,但他們兩個卻彼此牽着手,一起在路上慢慢散步,彼此不停的說笑着,臉上一臉的燦爛。當我看見這一景時,我真的好感動與羨慕的。”妻子輕輕的道。

  ??“嗯!原來如此!”我深深的吸了一口煙,把視野投向了夜色下遠遠的一邊。

  ??“想想一對夫妻,能攜手並肩行走到老年,真的如此的不容易的。他們那神態、表情、對話,讓我真切的感受到了什麼叫愛幸福與至真可貴,真的好讓人羨慕與欽佩……”妻子輕輕的話語里,或許我真的能讀懂她那話里融着的真實心情及感慨。

  ??“我也渴望當我們老的時候,也如他們一樣彼此牽着手一起漫步,就像此時的一樣那多好啊?”妻子忽然轉過頭注視着我,彷彿話中有話。

  ??“牽着我的手吧!”我微笑着向妻子伸出了我的手,我想用我這一伸手無聲的回答着妻子那心中的問。

  ??妻子握住了我的手,我感覺此時妻子的手握得很緊很緊,而且有一縷融融的暖意,正沿着我肌膚,悄然的穿透我的靈魂,讓我明白了一份愛正沿着我的手,於這微寒的冬夜裡給予我一份溫暖。

  ??夜色依然很濃,靜靜的夜空下,清脆的迴響着我們三人的腳印聲。我與妻子牽着女兒的手,慢慢的向著家門轉身而去。

  ??回家的途中,我沒有過多的語言,剎那間總有一種感覺與意識,不停的回蕩於我的靈魂深處。回味着妻子剛才講的那對老夫婦,冥冥之中有一種真實的聲音迴響在耳邊,那聲音是愛的呼喚,那影子也是愛原始的縮影,清晰而恆美,真切而感動!

  ??“也許牽了手的手,前生不一定好走。也許有了伴的路,今生還要更忙碌……”、“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漸漸變老,至到我們老得那裡也去不了,可你依然把我當成手心裡的寶……”曾經的自己,總喜歡聽蘇芮那首《牽手》每一次聆聽之中,總會無言的為畫面中那對相互攙扶的老人的背影而感動過,也無數次被那歌詞所賦予的內涵而沉思過。也曾喜歡趙詠華那首《最浪漫的事》這兩首歌曲,彷彿就是真愛的詮釋,也彷彿於歌詞里,敘說人世之間平淡之中卻至真至愛的情感。

  ??愛是什麼?愛就是風雨中彼此雙手相握依然無悔!愛是什麼?愛就是坎坷歷程里,心永遠有一份依靠!愛是什麼?就是無論身處何處,依然有一個人靜靜的把你等待與惦記……

  ??聆聽着夜色下女兒一路歡快的笑聲,凝視着妻子那道背影,我漸漸的明白了什麼似的。或許妻子故事中那份感動,就是一種等待與渴望,也是一種平淡之中卻能感受到一顆真愛的心,相伴着她在乎着她。

  ??愛有時原本如此的簡單,有時真心伸出的一雙手,勝過一切承諾與誓言;愛有時原本如此的自然,就在那相互牽手之中,感受到彼此心跳的和諧共振。

  ??親愛的,讓我給你一雙真實的手,請與我緊緊相握。或許當我們都變老時,我們彼此的肌膚都變得粗糙而不細滑,只要我們依然能感受到相握的手中,還保留着不變的溫存,無論明天是否有風有雨,我都將無悔與你攙扶相攜行走……

  ??

  ??(2006/11/27靜夜)

  文/渝都浪子

您正在瀏覽: 渴望有一雙手,於風雨中依然緊相握!
網友評論
渴望有一雙手,於風雨中依然緊相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