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墨里飛花》

《墨里飛花》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墨里飛花,馨香柔柔,滿箋心語,文字的靈感來源於一份絕美的真愛,墨里飛花,用心鐫刻一份情真,至純至美的文字才會真正閃耀智慧的魅力,卻與愛你無關。

  一一題記

  炎炎夏日的午後,一曲輕音,一杯清茗,一方墨箋,止不住的想念在心中散發著醉人的芬芳,與你的點點滴滴已在指尖盛開舞動,用綿綿的深情,抒寫着心靈深處的一份餘韻與洒脫。所有內心的情感在一方墨箋里得到釋放,文字在滿腔真摯的情感中翩翩飛舞,在空白的扉頁中綻放出一朵朵凈水蓮花,氤氳一行行醉人芬芳的溫馨,流淌出一串串珍珠般晶瑩剔透的智慧光澤。

  墨里飛花,柔美無限,歲月中所有的完美在一方錦箋中至純至善,揮 狂舞,墨花飛揚,動聽的樂章染滿花箋,給空白的扉頁增添了無窮的生命,流年裡的鐘聲在心靈的角落響起,串串心靈的音符在韻律中悠揚,濺起墨花朵朵,墨舞花飛,就這樣痴逛的繾綣在有你的世界,用文字闡釋心靈深處的真摯情感,用文字孕育凡俗人生的滄桑繁華,用文字舞動生命中精彩的瞬間。墨里飛花,文字從來都不只是琴韻里一個簡單的音符,我一直深信文字是有靈魂的,只有文字才是心靈真正的知已,也只有文字才能在清音里舞動人生最美妙的樂章。

  有的人用眼睛看文字,盲人用耳朵聽文字,用手摸文字,而我卻用心感受文字的靈動,墨花漫箋的鋪闕,行走在無邊的心海,用至純至善的美,至純至真的情,把內心的寂寞與煩憂送走,留下生命中醉美的好與最真的感動。

  墨里飛花,低吟淺唱你我的千千闋歌,美麗奔放不失深沉,婉約含蓄不失優雅,慷慨激昂不失矜持。如此的六月芳菲,總喜歡獨坐窗前,在安靜的時光中,遠離噪雜紛繁的世界,在碧海藍天里尋求精神一隅的寧靜,指尖悄然綻放的墨已如青花瓷般的美麗在有你的世界行走。讓你的人生在我的文字里流連,徘徊,繾綣;讓你的心在我的文字里釋禪,放縱,清歡;讓你的靈魂在我的文字得到沉靜,安謐,清涼。墨里的散淡心情,花飛葉卷,幽情淡然,在指尖舞動人生難得的獨歡。妖嬈嫵媚的墨花,靈動的文字,不動聲色就佔據你我心靈的天堂。我可以在咫尺看到千里之外草原的絕美風光,你可以在天涯的遙路踏入江南的夢裡水鄉。

  寂靜無聲,墨花飛舞,朵朵靚姿,輕盈嫵媚,語落驚人的美麗在墨色中豐盈,因為思念,因為牽挂,因為戀戀不捨,因為情不自禁。無盡的相思在紙上化蝶翩躚,醉人的芳香隨着清風飄過千山萬水,落在你的心坎,明媚了我如水年華,曾經的曾經又是滄海桑田。墨里的花朵搖曳着夏的淺夢,碧水幽蓮已然緩步婀娜,終於在季節的裙褶里找到靜蓮的影子。

  在我如雅的錦箋瀲灧繁華,曾經的故事已然在筆下念起,無數朝輝夕陰的痴纏盡情在墨里飛花,夢裡的悲歡與共已在心靈的一方凈土,種滿了水墨蓮花。悄無聲息,卻又舞動滿紙,酣暢淋漓。在無聲中凝視,在內心裡深藏,情堅如磐石。千里相悅,志趣相投,我在你的夢裡小住,你在我的墨花里尋求情濃。明凈纏綿的意境,湖光山色的大美,盡在墨花里暗香。

  算不清我們有多少個日夜,快樂在彼此的笑語中渡過,煩憂在彼此的默契中嫣然走散,喜歡和愛,都是莫名其妙的事,無從追究,也無法解釋。午後淺 里的墨花,已然在我的心海盪起漣漪,夢驚了你的心湖,千言萬語已然無從取代朝思暮想的痴狂,已然習慣在你的世界靜靜等待你為我編織的童話。

  相對無聲,相顧無言,你我之間的風景唯有在墨花里蔥蘢,讓美麗的心情在文字里行走。於是,我祈盼每一個黃昏與黎明,讓心就此沉浸墨里,飛舞狂歡,在紙上雲捲雲舒,情亦悠悠,愛亦深深。長卷鋪展,情深意濃,別無所求,與愛無關,只因你懂。於是,醉了筆,醉了墨,醉了心,墨里飛花已然忘記有你的存在。喜歡文字,痴情文字,鍾情文字,沒有任何的奢望,只因你懂得我文字里的情深。你喜歡我文字里舞動的那一個個生動的靈魂,喜歡在我文字里找尋我的影子,喜歡在文字了解我的全部。你從我的文字中索取一份靈魂相約,相知,相守的契約。你慢慢地,悄無聲息地,用你獨有方式貼近我的世界,一路追着墨花的芬芳,向我無盡的展示你的才華與睿智,情意濃濃的表白,追新捧月般的悉心呵護,無可救藥的痴迷若狂,喜歡文字,已是你精神崇高的境界,一切一切的柔情與浪漫皆與愛情無關,令我的心如重釋負,墨花里盛放的美麗如蘭幽香。

  我含淚微笑,在你一路追逐中淺行靜思,你歷盡滄桑,只為追求墨花里靜到極致的美麗。我們彼此的共鳴,在一份淡雅從容的扉頁里追求精神的寧靜,各自找尋自己心中的桃花源。墨里飛花,用心鐫刻一份情真,至純至美的文字才會真正閃耀智慧的魅力,卻與愛你無關。

  文/蓮葉

您正在瀏覽: 《墨里飛花》
網友評論
《墨里飛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