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佳句薈萃成文

佳句薈萃成文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屈指春秋,已盡三千年。三千年間,滄海桑田,一切都在改變。春秋的馬嘶音啞了,秦漢的明月暗淡了,隋唐的宮殿成灰了,明清的身影遠去了……

  屈原——靜靜汨羅,守護着他的靈魂:煌煌離騷,訴說著他的忠貞……

  王昭君——大漠的沙石曾聆聽過她對國家不舍的琴音。塞北的寒風曾見證過她對民族和諧的期盼。

  蘇軾——他把苦難研成墨,他把貶謫當做筆,揮毫出一首又一首豪放曠達的詞章。

  李白——一杯清茗,一腔壯志,你只求冷月輕王侯,一壺濁酒,一支翰筆,你只為醉飲一方休,,一路瀟洒,一路飄逸,你只想散發弄扁舟。

  曹雪芹——為了一個夢,他忍飢挨餓。為了一個夢,他嘔心瀝血筆耕不輟。一部《紅樓夢》凝結了一個文人的辛酸血淚。一部《紅樓夢》,映現了一個時代的風雨滄桑。

  窗外,今夜已瀟瀟雨歇。在商品狂潮的驚濤拍岸聲里,在現代的滾滾紅塵之中,我再一次夜讀中國的歷史。我讀人的傲然脊樑。我讀民族的浩然正氣,讀歷史的巍然豐碑。

  整理而成

  Q

您正在瀏覽: 佳句薈萃成文
網友評論
佳句薈萃成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