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為了那一刻的轉變

為了那一刻的轉變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今天,該發生的事情終於發生了!這種預感已經在我的腦海之中盤旋了很久了,但是還是被事實打了一個跟頭。

  她對我說:"我們還是冷靜一下,分手吧!,我對你的感覺變了。"

  我的頭就象被一根粗大的木棍狠很的打了一下,一種酸酸的液體流進了我的鼻腔:"為什麼?"我努力讓自己冷靜了一下,既然知道這件事情遲早要來,但是卻沒有想到卻是在這個時候。

  "我記得我們剛開始的時候我對你說過,我會給你最大的自由,如果你說分手,我會說OK,但是這句話你一定要慎重,因為你知道我是一個辦事認真的人"

  我緩緩的,緊緊用理智遏制着自己說。但是我發現自己的眼睛怎麼卻不爭氣的模糊了?

  我和她的認識非常有傳奇色彩,那是在她們學校的一個周末舞會上,(嚴格意義上這次不能算數的,作者說)身心疲憊的我被一個曾是該校的學生的朋友死命的從公司計算機室拉了出來,說是要給我放鬆一下。

  這樣我就來到了一個對我來說既是陌生又是熟悉的環境來了。我離開學校的生活已經兩年了,這種生活對我來說已經是非常的陌生了,朋友卻把我撇下,獨自去找熟悉的小姐跳舞去了。

  "真是一個見色忘義的傢伙!"我喃喃自語道。這時我看到了獨自坐在黑暗中的她,"既然來了,就好好的玩吧!"我走了上去,"小姐,請你跳只舞。"

  手已經伸出去了,給不給面子就是她的事情了,還好,自我感覺不錯。

  她猶豫了一小會,終於抬起了她的手。

  音樂響起,四步,湊活了。"你不是這個學校的吧!我沒有見過你!"

  我惡作劇般的故意說,好象我是她們學校的老大哥。"誰說的!我是大三的"她故做成熟的說。

  我笑了笑,沒有指破她的話。"你是新疆人?"我又問,因為她是屬於那種一看就不象漢族的姑娘。"沒錯!"她又撒了一個謊,雖然我沒有去過新疆,但是傻子也能從她的發音中聽出她是南方人。她太不誠實了,我不由地有了一絲反感。

  音樂結束了,我趕快離開她,當音樂從新響起的時候,我換了一個舞伴,這回還不錯,屬於那種"小鳥依人型",一直舞到舞會快結束,傻呼呼的隨手摸出一張名片遞了過去,希望還有機會共舞。

  這時候,我又看到了她,才明白原來她和"小鳥依人"是一個班的,不由得暗罵自己,怎麼這麼糊塗!這是在學校,不是在社會上,還興名片這一套?豈不是把自己的話又吃回去?

  果然,當幾個小姑娘唧唧咕咕半天之後,都以一種奇怪的眼神看我,只好裝做臉皮厚,沒有看見了。

  舞會結束了,我更加疲憊的回公司了。宿舍紅四三缺一,只好上場。幾圈下來,早就把幾個小姑娘的模樣丟到腦後了。

  這就是我和阿玲的第一次見面,卻是以這樣的形式,這樣的環境,這樣的互相有着深深的戒心,不甘輕易的將真實的自我表露。

  (又見到了她,原來她叫...)

  過了一周,我們對面有一個號稱"情聖",確實也就是情聖的小子因其荷爾蒙分泌過多,非要帶我們幾個"自甘墮落"的傢伙去開開眼,說要給我們免費上一課,因為附近能活動的場所有限,所以我又來到了她的學校。

  "我認識她"我指着正在舞池中起舞的她對情聖自豪的說,因為能比情聖多認識一個女孩子可是一件可遇不可求的事情,為了表示我確實認識這個女孩子,當舞曲一完我就沖了上去,向這個有着一舞之緣的陌生人舉起了邀請的胳膊。

  為了表示我還記得她,我隨口問了一句"你的那一個同學怎麼沒來?"

  這句話讓我後來後悔了半年,每每被她當成話柄來取笑我,懷疑我。

  這一次,大家有了一面之緣也就不太陌生了,她也爽快的告訴我上一會所告訴我的話全部是她們的學姐交給她們用來對付"色狼"的招數,(這些學姐不教小姑娘學好的,卻教這些,真是@#$@#$@#$%#$%#,我怒在心中)

  說實話,我就喜歡女孩子誠實,這不是,我陪着她跳了一晚上就是一個證明。後來我就把她介紹給了我的朋友,那個"情聖"就是情聖,一會兒就把小姑娘的電話騙出來了,真是讓我吃驚不小!我不過僅僅知道這個曾經騙過我的小姑娘叫做"阿鈴"。

您正在瀏覽: 為了那一刻的轉變
網友評論
為了那一刻的轉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