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你若開心,我便傾城

你若開心,我便傾城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春風吹起長發飄飄,誰在這個季節唱着凄美的歌,誰在漫長的歲月里茫然地等待。

  ——前言

  【心只為守候,愛只為你停留】

  日近黃昏,不舍卻只能歸去。再一次回望柳絮隨風而舞動,想着你,輕輕的對你說:“想你,是柳絮飄揚的美麗。”

  溫暖三月,輕柔落花似飛絮,花為君開,花為君謝,花開花謝終是一場空,醉笑紅塵嘆千年。我遺憾青春歲月沒有留下一片片燦若桃花的絢爛,灰色的天空,淡淡的憂傷伴我成長。不經意地想起你,成為經意的記憶,成為紅塵中不變的守候。

  夕陽落幕,黃昏是如此的繁華。沐着輕輕的涼風,穿着那件淺綠色的衣服,漫步在黃昏林陰之中,聆聽知了的歌唱,喜歡這樣的生活,喜歡等待,喜歡安靜,等待離我最近的那份美好,享受充滿期待的每一個黃昏!

  很想采一束永不凋謝的花,扎在頭髮上。腳下是青青的草兒,風拂過如花般的容顏,如上帝能給我一個願望,我只願為你永葆美麗的青春。

  喜歡安靜的倚在時光里,靜靜的想你,讓我在文字中訴說,讓我的心靈找到了溫暖的港灣,讓我的幸福得以升華。

  細雨紛飛的季節,漫步在熟悉的街道、只是還瀰漫著你的味道。一份執着,讓我固守着一份情感;一份無奈,讓我沉靜在這個世界。春天風景無限,而我只守着屬於我自己的那一片。痴情也好,多情也罷,我仍是我,何須再多言。

  時光會漸行漸遠,而你,永遠不會走出我歲月的記憶。如果能放下所有,我願與你走過春夏秋冬,經歷風霜雪月,浪跡天涯。西子湖畔,世外桃園,都會有我們並肩的身影。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等閑變卻故人心,卻道故人心易變。驪山語罷清宵半,淚雨零鈴終不怨。何如薄倖錦衣郎,比翼連枝當日願。也許每個人都會踏着時間的節拍不停的往前走,都會不斷的從陌生到熟悉,不斷的相遇,不斷的揮手告別;每個人都會走陌生的路,看陌生的風景,不會永遠停留在一片風景里。

  低眉間,清淚漣漣,憂傷卻也幸福。花開花落到枯萎,情深情淺終傷悲。舞動的衣衫,如春溫柔,柳絮飛過,靜靜飄落在我的眼前。此時多想變成柳絮隨風搖曳在你肩頭,今生此際,為你記翩然若蝶。

  花開妖媚,清風雲淡,看記憶把時間穿亂,留我獨自彷徨,不知道起點,終點,只是在每個思念的站點。你的影,你的形,都印在我的心房上。你走不出我的視線,走不出我的牽挂,在年華的微笑中,都已譜進這明麗的春天裡,與我同行。

  聽說,人生有三世的輪迴。這一世我們不能相扶到老。那下一個輪迴,你不要轉身離開好嗎?我要你牽着我的手永不相放,要讓你用你的一生來陪伴我。真希望下輩子能夠遇見你,下一世的輪迴只為你,能在同一個城市裡遇見你,與你在花間,相依一生,相守一世。同醉風之清揚,竹之修長,月之皎潔,讓耳畔清徹響着“死生契闊,與子相悅,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永世相隨的誓約。

  流年裡,往事如風,愛如煙花,亦如浮沙。觀悲憶,落日恢弘。夢醒時分,依舊在漫長的歲月里茫然地等待。煙花般瞬間絢麗也好,星星般永恆璀璨也罷,我坦然面對,我珍惜着我所珍惜的,我守着我該守着的那一份。

  這一生,我不奢求自己多幸福,你若開心,我便傾城!

  【濃濃的牽挂,譜寫相思戀曲】

  晚風依舊,亂了碎發,散了記憶,留下痕迹,尋不到你的溫柔,感覺不到你的關懷,你的身影,我依然前行。

  月下花影,笑看世間情恨,紅塵千丈,訴不盡繁花似錦。桃花開了,沒來得及留下倩影就追隨流水而去;櫻花開了,沒來得及留下芬芳就無悔隨風飄逸。你我各居一方,站在兩個世界,彼岸對望,這樣的距離,算不算遙遠?你我相遇了!卻相遇在花期已過時,落紅紛飛好似你我的淚!你我相遇了,相遇在桃花凋謝時,為下一世的緣與分,你我約定下輩子你若不離,我便不棄。

  寧靜的夜晚,憑欄賞月。藍藍的,幽幽的,靜靜的夜色,聆聽星兒私語,喜歡這份遠離塵世的靜謐之美。多想時間停留在五年前,多想讓你陪着我一起看星星,看月亮;多想就這麼牽着你的手,走過一個又一個街頭,多麼想就這樣緊緊的抱着你,讓時光不在,讓歲月無痕,沒有天涯,沒有那些你說的種種,沒有……,就這樣簡簡單單的去追逐我們的自由。

  都說愛情最是偉大。陌生的兩個人戀愛后就變得滿心歡喜,你儂我儂,讓孤單的人不在孤單,讓快樂的人更加快樂,讓整個世界充滿愛。愛情的道路上,都是浪漫的。比如:“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比如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月華如水,寂靜夜空,望斷西樓,紅燭燃着誰的相思?你的呼吸在我發間,你的聲音在我心上,為何我們偏偏被紅塵捉弄,隔岸相望?我願轉世為青鳥,傳說它可以使愛延續,我會在空中注視着你,回想你我點點滴滴。淚水,輕輕的落下,在你的天空鐫刻着誓言。為你流下傷情的淚水,因為三世的輪迴終究只是個夢。

  不管夢有多美,夢中繁花似錦,綠葉鮮嫩,可是,夢中,也會有落英繽紛,落葉飄零。天長地久有沒有,浪漫傳說太多,有誰能為我寫下一個。天若有情天亦老,我只擔心等不到。

  喜歡一句話:“我是你的雨露,你是我的芬芳。我甘願做雨露,澆灌你茁壯成長,終有一天,你會成為我的芬芳。”想想曾經走過的歲月,說過的話語,許過的心愿,愛一生,恨一生,痴念一生,一切的一切,僅僅一個轉身的距離,一切成了斷點,原本如此熟悉的兩個人從此永不相見,形同陌路。今朝你我一別,今生再無相見。

  或許記憶里的美好故事,當在每一次歡聚的時候,談論最多的只有曾經,然而,離開相依相戀的時光,走進紙醉金迷的城市,每個夜深人靜的時候,心裡應該會有很多無法解開的愁結。

  看見的熄滅了,消失的記住了

  我站在海角天涯,聽見土壤萌芽

  等待曇花再開,把芬芳留給年華

  彼岸沒有燈塔,我依然張望着

  ……。

  這樣的夜晚,聽着王菲的《彼岸花》,心情起伏。畫面在不停的在眼前浮現。沉重的想念一點點瀰漫開來、甜蜜在耳邊縈繞、訴說著甜蜜幸福的過往。

  情深深,雨蒙蒙,醉在今生濃濃的情意中。紅塵情緣,千結成網,篩落了往昔的情深似海,篩落了過去的你濃我濃,風蕭蕭,雨凄凄,心事滿懷,難眠的夜!

  仰望天空,看風帶着往事飛過。淺笑天涯,只想輕輕輕的說聲: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您正在瀏覽: 你若開心,我便傾城
網友評論
你若開心,我便傾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