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歸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夜幕拉開,小村靜得出奇。我正要告別母親回城,接到丈夫電話:“你自己想辦法帶兒子回家吧,我實在抽不出身。最近發生了兩起綁架男童案,嫌疑犯是一中年男子和一中年婦女,多在夜深人靜的時候下手。你們路上一定要多加小心。”我的心不由得緊縮一下。

  兒子拽着床角不肯走。我厲聲催促道:“快點,回去趕緊睡覺,明天送你去幼兒園。”我用力去拉他。他“哇”地一聲哭了:“我不上幼兒園,我要姥姥!”

  冷風襲來,叫人起了一身雞皮疙瘩。我裹緊風衣,捋了下被風繚亂的頭髮,攥緊孩子的小手,匆匆上路。孩子“我要姥姥”的哭聲劃破了寂靜的夜空。

  出小村500米遠了,前面是通向城裡的柏油路,步行大約40分鐘的路程,這時早已沒有公交。兒子呼呼地喘着粗氣,執拗地哽咽着。

  突然身邊“嘎”地一聲響,一輛紅色麵包車攆上來。我下意識地抱起孩子,躲開它。

  但司機打開車門下來,雙眼死死盯住兒子,然後幽幽地問我道:“大姐,往哪兒去?”

  我的心猛跳起來,是壞人怎麼辦?

  正遲疑間,聽到司機低沉而有力的聲音:“怕啥,大姐?我送你們吧。是去城裡嗎?”

  我支吾着:“嗯,可,可我們不想坐你車。”

  司機轉向兒子:“小朋友,她是你媽媽嗎?”

  兒子恨恨地瞪了我一眼:“不是,她是壞人!”

  我尷尬地擰了一下兒子的小臉:“不許胡說!”

  “壞蛋,不叫我跟姥姥在一起!”兒子在我懷裡掙紮起來。

  “別怕,小朋友。”司機不由分說搶過兒子,把他往副駕駛一塞。

  “糟了,真遇上綁匪了!”我又急又氣,拽開車門,發了瘋似地去搶我的兒子。

  “我不跟你走,就坐車!”兒子扳着椅背躲閃着。

  “上車吧,大姐!”司機霸道的語氣。

  我坐兒子後邊。司機不時地瞟眼兒子,叫我心裡越發緊張。我暗中從他身上搜尋“綁匪”的痕迹:四十多歲,身形瘦削,衣服皺巴巴,頭髮亂蓬蓬,右耳下邊爬着一條長長的疤痕。

  “沉住氣,想辦法甩掉他。”我暗中給自己鼓勁。車行了一段路,我對他說:“大哥,謝謝你,我們快到家了,讓我們下車。”

  司機轉頭瞥了我一眼,頗有些意味深長,叫我心裡極不舒適。我的惶急的心情、懷疑的眼神、凌亂的頭髮,使我顯得狼狽不堪。

  聽見他的聲音:“大姐,這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下車往哪兒去?既然上車了,你就安安穩穩地坐着,我一定會把你送到家的。”他把“家”字咬得很重。

  車燈照着通往城裡的路,莫非他要在城裡下手?抑或與同夥在城裡接頭?

  “前方路口往左轉,就到了。”我告訴他。那裡住着我的堂兄。

  “好勒!”司機應和一聲,便加大油門,飛過路口,可他並沒有左轉,而是鑽進一個衚衕。衚衕里靜悄悄的。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兒,半立起來,喊道:“你要帶我們去哪兒?”

  “喲,大姐,你緊張啥?別把孩子嚇着。這城裡我熟着呢。”司機陰陽怪氣的話音一落,車出了衚衕,往北飛馳,離家可遠了,我癱坐下來。

  突然司機把車往右一轉,我望見了前面的公安局大樓。我喜出望外,丈夫就在裡面呢,我一定要穩住司機,叫他進院,然後把他交給丈夫,我們母子便有救了。

  我不露聲色,懇求道:“大哥,進那個院子,我想解個手。”

  “好極了!”聽得出他聲音中帶着興奮。

  “上當吧,臭綁匪。電影里演抓個綁匪那個玄乎,你看現實中多容易。”我心裡得意地說。

  進了院子,司機下車開門,突然一把揪住我的胳膊,厲聲喝道:“出來!”我驚訝得張大了嘴巴。

  “怎麼回事?”一個警察出來詢問,那不是我的丈夫嗎?

  我急喊:“哎!綁——”

  “住口!”司機止住我,轉向丈夫:“你好,警官!我是出租車司機,我懷疑這個女人就是綁架兒童的嫌疑犯,把她帶走吧!”

您正在瀏覽: 夜歸
網友評論
夜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