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青蔥總有遺憾

青蔥總有遺憾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2011年的元宵節,窗外的禮花在天空中綻放出五顏六色的圖案。那年的正月十五,天空中的月亮顯得格外的明亮,皎潔的月光灑在了這個人煙並不多的小村莊里,好像為這個村莊披上了朦朧的婚紗。在這個夜晚,村中的孩童像往常一樣嬉鬧着,但對於他來說,這一晚卻從此連接了兩個世界。

  “你在看什麼?”

  “我在看你呀。”

  青年默默地看着自己身旁躺着的少女,懵懂的青春像一隻小鹿一般衝撞着兩個人的心扉,這一年他20,她19.他們兩個都在附近的高中里上學,高三了,當然,他們也是同班同學。這個年紀,他們處在考大學的關鍵時期,然而,由於成績的不理想,他陷入了痛苦的深淵中,而她卻如春風一般給他帶去了溫暖,命運偶然地將他們兩個拼在了一塊兒。

  這一天,他是想邀請她來看煙花的,但由於外面忽然間下起了鵝毛大雪,給這個平凡的元宵節又增添了許多滋味。是天意還是巧合,鋪天蓋地的雪花把她留在了他的家中,而他的家中其實加上她外只剩下一隻貓和一條狗了。

  他躺在床上,左右翻轉着身子,他並非是個偽君子,但在這個血氣方剛的年齡,青春的悸動註定是讓他難以入睡。她是怕冷的,迷濛中她一個勁兒地往他那邊兒靠着,對於一個20歲的大男孩來說,上帝為他打開了一扇本該以後打開的大門。

  她痛得哭了,她拍打着他的胸膛。而他卻擁着她說了一句:“放心吧,我會負責的。”從此,他們的命運就緊緊地連在了一起。直到另一個女孩的出現前,這一切都沒有發生改變。

  高三,他們兩個都是失敗者,在高考的角逐中他們一起被擠下了獨木橋。他們被迫選擇了復讀這一條路,因為她的緣故,他放棄了家裡面為他安排的更好的復讀學校,而選擇了縣城裡的一所普通的高中,因為她在那裡。

  他倆是約定好的,好好拼搏一年,考上同一所大學,一起努力未來的幸福的生活。然而,命運的法師總喜歡給人開些玩笑,另一個女孩的出現不僅打破了他們的約定,還割裂了他們三個人的未來。

  那個女孩叫婷婷,是高四複習時認識的,婷婷坐在他的左邊,是他的同桌,剛開始的時候,他恪守着她給他量身製作的十大法則,從來沒有主動和婷婷說過話。但後來的一件事打破了這份寧靜,那是一次體育課上,夏天的體育課,高四一周僅有一次的體育課,婷婷忽然地昏倒了,在其他同學都在嘩然的時候,他二話沒說,背着婷婷跑到了醫務室。他一直守着,直到老師趕過來他才離開。

  多麼希望,如果上天能再給他一次機會,他一定不會去背她,他一定會離她遠遠的,這樣,他們之間也許永遠不會有交集,這樣,以後的事情就不會發生,他會像當初和他女朋友約定的一樣,一起努力,考上同一所大學……

  婷婷醒了之後,又回到了班級上課,她像往常一樣坐在他的左邊,他還是沒有說話,在別的同學都在問候她的時候,他只是默然的寫着計算題。

  下午來上課時,婷婷早已經來了,他坐在自己的位子上,看着桌上多着的紫色卡片,他漫不經心地拿起看了起來,上面寫着“謝謝你”,署名是“婷婷”,他笑了笑,她也笑了,從此,他們打破了以往一直寂靜的時間。

  一切是偶然又是必然,在婷婷和他還有他女朋友成為無話不談的朋友后,事情就這樣發生了。

  那是一個雨天,大雨初停,婷婷卻崴了腳,他背着婷婷往學校走,婷婷伏在他的背上,小腦袋靠着他的肩膀,哼唱着“cry on my shoulder”,他就這樣往前走着。在走到校門口時,婷婷附在他的耳邊輕輕地說了句“我喜歡你”,一瞬間,他停住了腳步,他扭過臉想看看背上的婷婷,不料婷婷卻突然地吻上了他的嘴唇。此時此刻,他的靈魂好像被抽離了身體,汽車的鳴笛聲,路旁行人的歡聲笑語他都聽不見了,他能感覺到的只有婷婷濕熱的嘴唇。然而,不該發生的事情終究是不該發生,恍惚間他聽見了一聲什麼東西碎了的聲音,他轉過臉卻發現他的女朋友正直愣愣地看着他倆,而她的臉也早已掛滿了淚痕。這時,他才知道剛剛聽到的是她心碎的聲音。

  “你聽我解釋。”

  他的女朋友沒聽完他要說的話就徑直地跑向了馬路的另一側。婷婷掙脫了下來。

  “你還不快去追她。”

  他愣了一下,跑向了馬路的另一側,留下了還崴着腳的婷婷,其實他是不該留下婷婷一個人的。不知道跑了多遠,在一個小樹林里,寒冷的秋風吹着搖搖欲墜的愛情。她在一棵落盡了葉子的枯樹旁邊嘔吐者,他太了解她了,她每次哭到痛處就會嘔吐,他曾在她哭泣的時候做過許多弱智的行為來逗她開心,但今天他卻不知道應該做什麼。他不知道怎麼去安慰她,他也不知道該怎麼解釋,看着她難受的樣子,他很心痛,在這個最需要語言來打破沉寂的時刻,他卻說不出話來。他努力地想要靠近她,她卻聲嘶力竭地讓他“滾”。夕陽慢慢地落下了山頭,不知過了多長時間,她終於選擇回學校去,而他只能獃獃地跟在她的後面,默默地看着她的背影。

  校門口的馬路邊比往常聚集了更多的人,有路人,有學生,甚至交警和校長都在一起談論着一些什麼東西。他忍不住問了一位同學,想詢問發生了什麼事情—

  “就在1小時前吧,有一個女生崴着腳慌慌張張地向馬路對面走去,很不幸地撞上了疾駛的貨車上,飛了很遠呢……哎,你說,崴着腳還向對面走幹嘛,可惜呀……”

  他的女朋友停下了腳步,聽着那同學的一字一句,本來紅腫的眼睛又泛出了淚花。而他卻呆住了,後面的話他似乎聽不到了,那同學的話一句一句像鞭子般抽打着他。風冷冷地吹着,他卻好想睡覺,今天是太累了,他好想今天是一個夢,明天一覺醒來,他們三個還能一起開開心心地聊天,討論題目。但是,這就是命運。

  婷婷終究離開了這個世界,在送到醫院的時候,醫生已經確定沒有了生命體征。因為這件事情,學校新建了一個校門,一個沒有對着馬路的校門。他和他的女朋友終究沒有和好,儘管他怎樣解釋,不知道為什麼,她總是以背影告訴她的答案。教室還是那個教室,每次進教室的時候,他總是不自覺地看一下婷婷坐過的位子,想尋找到昔日熟悉的身影,但最終會默默地回到新座位上依舊看着書,寫着數學題。那紫色的卡片被他折成了小船,不同的是他在另一面寫上了三個字—“對不起”,他希望那紫色的回憶能夠承載這份情誼駛向天國中的女孩。

  2012年的高考,他和她還是失敗者,他去了西安的一所三流大學,她則留在了河南,去的也是一個三流的大學。夜深人寂的時候,他常常會想那年的元宵節,那晚的承諾,那些日子的彼此約定,想着想着,他就好像睡覺,因為在夢中,他才會回到過去,找到和她在一起的快樂……

  “你在看什麼?”

  “我在看你呀。”

  ……

  作者寄語:僅以此篇送給我的女朋友,年少時的不成熟做錯了一些事情,我知道你一直沒有忘記,我傷害到了你,我很後悔,也很自責。但孩子總會有長大的一天,我不敢說現在已經成熟到不再讓你傷心流淚,但我想說,“我愛你”,我願和你一起努力營造我們未來的幸福,“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您正在瀏覽: 青蔥總有遺憾
網友評論
青蔥總有遺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