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短篇散文 > 人生快事

人生快事

手機:M版  分類:短篇散文  編輯:得得9

人生快事 標籤:人生不設限

  ??性情中人,百無禁忌;無私無畏,快意人生。常有幸甚至哉之感,錄下且與知己共享。

  ??其一:自幼愛讀書,無書不讀,尤愛讀水滸,他人看好漢,我讀施耐庵。黑字白紙竟勝過聲色電影無數。入廁讀書,雨夜讀書,床頭讀書,常常忘記身在何處,讀書真乃人生第一快事。

  ??其二:容易被真情感動,善感卻不多愁。看電影、聽歌、讀書觀時每到動情處竟泗涕橫流,耳邊並響起背景音樂:悲愴交響曲,問此效果誰人可及?

  ??其三:愛生活。吃飯,滿足。睡覺,享受。工作,調劑。寫作,渲泄。讀書,幸福。女友,知己。愛生活,愛自己。

  ??其四:觀察陌生人。天生慧眼慧心,觀人面目,讀其心術。透過現象看本質,年紀輕輕便閱人無數,亦人生快事。

  ??其五:甚喜歌唱,悲亦唱,喜亦唱,歌以詠志,長歌當哭。壯歌唱給自己,情歌唱給紅顏。無聊唱之解悶,洗澡唱之勵志,皆大歡喜。

  ??其六:鍾愛雜文。亦讀亦作。每讀雜文針砭時事,興利除弊,如報仇,如雪恨,如大刀向鬼子們的頭上砍去,文字殺人亦人生快事!

  ??其七:重家庭。父母在,不遠行。然回家時間畢竟有限。幫媽媽做飯,為父親洗腳,天倫之樂,人間天堂。

  ??其八:善鬥爭。見義勇為,不平則鳴。見小偷必捉之而揚正氣,見時弊必砭之而快人心。十年磨一劍,誰有不平事?

  ??其九:酷愛藝術,學畫十年,功力不淺。或者自娛自樂,或者創作命題,或者即興發揮,想他日必厚積薄發,大器晚成!

  ??其十:熱愛生命。一花一草一世界,樹木枯榮,人生一世。人生得意須盡歡,朝生夕死亦無悔。指點江山,書生意氣;人生苦短,苦中作樂。

  ??噫!仁者愛人,人生快事!

  本散文作者:毒人林沖

您正在瀏覽: 人生快事
網友評論
人生快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