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短篇散文 > 紀念逝去的日子

紀念逝去的日子

手機:M版  分類:短篇散文  編輯:pp958

  ??日子總在不經意間流去,當我終於可以在空閑時回首那些往事時,卻難以尋覓到往日的情懷,那一時的悲喜,那一刻的感悟,那一分的美妙,未來得及細細品味,已在恍惚間一溜而過,那些看似平常卻令我逐漸褪去青澀和純真的日子如同黃鶴般一去不復返,空留處只余我獨自惘然憑欄。

  ??那些漸行漸遠的人和事,己恍惚得如同隔世,當我在人生之路邊走邊唱一路向上時,冥冥中已陷入了滿池荷花的泥塘深處,在沉醉和半醒間,吸引我踟入了一片全新的地域,那兒有聲有色,有慾望有奢靡,有諂媚有金錢,是我誤入了這裡還是人生的必定程序?我找不到答案,在這個陰晴不定的六月里我終於迷失了自己,陷入了一片泥藻里。

  ??我不得不在過去的歲月里尋找,我始終相信那些曾有的閃耀時光,可以喚回我曾經青春年代的自信和純潔,我痴迷於此,如同《祝福》里的祥林嫂般喋喋不休,於是在一個春光明媚的日子裡,我忐忑不安地翻尋出藏在木箱深處的記載着純真年代的相冊,那裡有最兒時的記憶和最美好的回憶,我躺在陽台的木椅上,捧在手裡過濾那一張張純真的笑臉,試圖找回往日的純凈。然而去者已逝,不管是人,是物還是時空,都已悄然而去,我不得不拷問不安的心靈,你在尋找什麼,你得到了什麼,又失去了什麼,當你得到那些時你會想起這些你曾經擁有的,而今已悵然遺失的純潔嗎?

  ??在這個迷失自我的六月里,桅子花開滿了枝頭,空氣里充溢着清香的味道,帶着這許清香我亦走入了稼軒嚮往的那個“眾里尋她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的意境里了?

  本散文作者:悠然泓

您正在瀏覽: 紀念逝去的日子
網友評論
紀念逝去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