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短篇散文 > 頹廢的美……

頹廢的美……

手機:M版  分類:短篇散文  編輯:pp958

  ??自行車丟了,我又重拾原來的26坤車。那還是小學買的呢,深藍色的小車!我管它叫小藍!

  ??騎着小藍,我很失落,它已不象原來那麼輕巧了。或許是我長胖了,讓它承受更大的壓力,不管怎麼樣我們都不象原來一樣了…七年了,七年有很多改變。從原來那個瘦弱的我變成現在微胖的我,從原來鋥亮的車身變成殘有的車皮。時間腐朽了它,時間也改變了我。駕駛小藍在馬路上,這裡的馬路要修快速路了。許多灰塵隨着風輕輕起舞,滿天飛,落在我的發間,身上心裡。天氣很晴朗,但我心為什麼有些陰霾?我低者頭騎着,很慢很慢,我沒有力氣了!拐進衚衕,我走在小路上,看兩側的樹葉子唰唰的落下。

  ??秋天來了,這兩天的天氣似乎格外的好,不冷不熱!我慢悠悠的上了橋,河水在陽光的照射下成翠綠色。河邊還有人在釣魚,很長時間都看到他們在那釣魚。有時只是一兩條小魚,甚至沒有。這也許就是精神寄託,而我現在很頹廢,沒有寄託。鬆散的技校生活,沒有壓力,沒有希望。日子一天天的,實在找不到堅強的理由。小藍車鏈因生鏽發出的摩擦聲還在有規律的進行着,不時的還有小蟲子撲到我身上。

  ??哎,我仰天長嘆!

  ??真的很鬱悶,自卑心和失落聯手擊潰了我的驕傲。我現在一無所有,只剩下一個軀殼。每天能寢能食,醉生夢死。

  ??看着身旁騎車經過的人群,似乎都在為了什麼奔走。好像前方有什麼吸引他們,等我緩緩的跟上去卻發現什麼也沒有。也許是來晚了吧!

  ??馬路很喧鬧,各種車捏手閘的聲音,滋滋的,很刺耳。還有汽車轟鳴的汽笛,似乎在催促着什麼。路邊小販叫賣的喇叭似乎不知疲倦,“一塊五二斤,保甜”。“一塊五二斤,保甜”。“一塊五二斤,保甜”

  ??呵呵,我苦笑嘆息。這就是真正的生活,殘酷而喧鬧。

  ??到家了,我放下書包,褪去外衣。躺在床上,冥想,冥想…

  (作者:靜看風飄零)

您正在瀏覽: 頹廢的美……
網友評論
頹廢的美…… 暫無評論